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蘇炳添賽季首秀開門紅 首戰成績超上賽季

2019年02月15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賽季首秀開門紅 首戰成績超上賽季

(體育)(1)田徑——室內大獎賽:蘇炳添賽季首秀開門紅

↑2月13日,中國選手蘇炳添(中)在預賽中沖刺。 當日,在愛爾蘭阿斯隆舉行的室內大獎賽中,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以6秒52的成績在男子60米比賽中奪冠並打破賽會紀錄,取得新賽季開門紅。 新華社發

新華社都柏林2月13日電 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當地時間13日在愛爾蘭阿斯隆迎來自己的賽季首秀,他以6秒52的成績在男子60米比賽中奪冠並打破賽會紀錄,取得新賽季開門紅。

在這場於阿斯隆理工學院舉行的室內大獎賽中,男子60米項目分預賽和決賽兩輪進行,兩輪比賽間隔不到一個半小時。蘇炳添先是在預賽中以6秒54的成績排名第一晉級,隨后又在決賽中以6秒52的成績率先沖線,刷新了他在預賽中剛剛創造的賽會紀錄。

(體育)(2)田徑——室內大獎賽:蘇炳添賽季首秀開門紅

↑2月13日,中國選手蘇炳添(右)在獲勝后慶祝。 當日,在愛爾蘭阿斯隆舉行的室內大獎賽中,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以6秒52的成績在男子60米比賽中奪冠並打破賽會紀錄,取得新賽季開門紅。 新華社發

本場比賽,教練蘭迪給蘇炳添提出的計劃就是為整個賽季“熱身”。蘇炳添賽后也表示,比賽感覺非常不錯,基本展現了冬訓的水平。接下來蘇炳添還將參加16日的國際田聯室內巡回賽英國伯明翰站以及20日的德國杜塞爾多夫站兩場室內賽。其中杜塞爾多夫站為本年度的室內巡回賽總決賽。

2018年蘇炳添賽季首秀60米跑出6秒55,隨后他在室內賽季三次打破亞洲紀錄,最終將該紀錄提升到6秒42,並收獲室內世錦賽銀牌,成為第一位在世界大賽中贏得男子短跑獎牌的中國成年運動員。在之后的室外賽季中,蘇炳添兩度跑出9秒91,追平亞洲紀錄。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