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兩次破賽會紀錄蘇炳添新賽季取得開門紅

李東燁
2019年02月15日08:3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次破賽會紀錄蘇炳添新賽季取得開門紅

  2月14日,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在愛爾蘭阿斯隆迎來自己的賽季首秀,他以6.52秒的成績在男子60米比賽中奪冠並打破賽會紀錄,取得新賽季開門紅。

  在這場於阿斯隆理工學院舉行的室內大獎賽中,男子60米項目分預賽和決賽兩輪,間隔不到一個半小時。預賽中,蘇炳添第一小組第五道出發,以6.54秒的成績排名第一晉級決賽。隨后,在決賽中以6.52秒率先沖線,刷新了他剛剛創造的賽會紀錄。

  2018年蘇炳添賽季首秀60米跑出6.55秒,隨后他在室內賽季三次打破亞洲紀錄,最終將該紀錄提升到6.42秒,並收獲室內世錦賽銀牌,成為第一位在世界大賽中贏得男子短跑獎牌的中國成年運動員。而今年的首秀,蘇炳添跑出了6.52秒的成績,該成績是愛爾蘭土地上有史以來跑出的最快速度。本場比賽中,教練蘭迪給蘇炳添提出的計劃就是為整個賽季“熱身”。蘇炳添賽后表示,“比賽中跑步的感覺很清晰,今年的首場比賽比去年首場比賽表現得好,基本檢驗了冬訓成果,自己比較滿意。”比賽現場,有許多中國留學生為蘇炳添加油。對此,蘇炳添直言,“感到非常溫暖。”

  接下來,蘇炳添還將參加16日的國際田聯室內巡回賽英國伯明翰站以及20日的德國杜塞爾多夫站兩場室內賽。(轉自2月15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