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雷霆122比131不敵鵜鶘 威少 “三雙狂人”再創歷史

徐邦印
2019年02月16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威少 “三雙狂人”再創歷史

回溯雷霆長達52年的隊史,許多人會想到“手套”加裡·佩頓、“雨人”肖恩·坎普,會回憶起雷·阿倫、劉易斯這對超音速雙子星,會懷念杜蘭特、威斯布魯克、哈登組成的“雷霆三少”,但在昨天的比賽過后,威斯布魯克成為名副其實的隊史第一人。

2月15日,雷霆122比131不敵鵜鶘,威斯布魯克出場39分鐘,30投18中,得到44分、14個籃板、11次助攻,連續11場比賽砍下三雙,創造個人本賽季單場得分新高,職業生涯總得分升至18247分,超越球隊名宿加裡·佩頓成為隊史得分王。

18247分

超越傳奇成隊史得分王

雷霆的前身為西雅圖超音速,1967年成為NBA球隊,隻在1978-1979賽季問鼎過NBA總冠軍。隊史榮譽自然無法與湖人、凱爾特人、公牛、馬刺等球隊相提並論,但在球隊52年的歷史上,也算得上眾星雲集。

上世紀90年代,NBA幾乎是喬丹和公牛的天下。在眾多的挑戰者中,擁有“手套”加裡·佩頓、“雨人”肖恩·坎普的超音速讓人印象深刻,兩人在1995-1996賽季幫助超音速殺進總決賽,雖然最終以2比4不敵公牛,但加裡·佩頓在整個系列賽對喬丹的防守非常成功,他也被譽為最出色的“喬丹終結者”。

截至昨天,加裡·佩頓還保持著出場次數、累計出場時間、總進球數、出手次數、總得分、助攻數等多項隊史紀錄。在最具說服力的隊史得分榜上,加裡·佩頓以18207分位居第一,威斯布魯克、杜蘭特分別以18203分、17566分排名第二和第三。

昨天對陣鵜鶘的比賽,威斯布魯克迎來雷霆生涯的裡程碑。

開場不久,威少的生涯總得分便超過18207分,成功超越隊史傳奇加裡·佩頓。比賽結束,威少本場比賽砍下44分,職業生涯總得分定格在18247分,效力球隊的第11個賽季,終於成為隊史得分王。

“說實話,賽前我根本不知道距離隊史得分王如此接近,”威少賽后感嘆,這樣的成就很瘋狂,“這是極高的榮耀,我對此心懷感激。能夠成為這樣一支優秀球隊的隊史得分王,這是很了不起的成就。我要感謝每一個人,感謝曾經並肩作戰過的每一位隊友。”

11場

再創紀錄連續三雙新高

“三雙”早已成為威斯布魯克的標簽,外界對於威少砍下三雙已經司空見慣,但這位“三雙狂人”總在不知不覺間,締造一項又一項神奇的三雙紀錄。

2016-2017賽季,威少場均砍下31.6分、10.7個籃板、10.4次助攻,以賽季場均三雙的神奇數據榮膺常規賽MVP。上賽季,他場均砍下25.4分、10.1個籃板、10.3次助攻,整體數據有所下滑,但依舊實現賽季場均三雙。

1月23日,雷霆對陣開拓者,威斯布魯克砍下29分、10個籃板、14次助攻,對於威少來說,這原本是一項平淡無奇的比賽,但誰也沒想到,這場比賽成為又一項神奇歷史紀錄的開始。

從那以后的20余天時間裡,威斯布魯克每場比賽都能砍下三雙的數據,2月12日,雷霆再次對陣開拓者,21分、11個籃板、15次助攻,威少職業生涯常規賽第127次砍下三雙。

那場比賽過后,威少連續第10場比賽獲得三雙,超越張伯倫,升至NBA歷史第一位。1967-1968賽季,張伯倫曾經連續9場比賽獲得三雙,51年后,威少將這一紀錄打破。昨天對陣鵜鶘再次砍下三雙后,威少連續獲得三雙的場次達到11場,繼續力壓張伯倫、喬丹、“大O”奧斯卡·羅伯特森等人,穩居歷史第一位。

除此之外,在隊史的其他榜單上,威少同樣高居前列。籃板榜第3位,助攻榜第2位,搶斷榜第3位,累計出場時間第2位……在雷霆有史以來最優秀的球員杜蘭特離隊后,選擇堅守的威少正在締造屬於自己的傳奇生涯。

37勝

聯手“泡椒”高居西部前三

杜蘭特、威斯布魯克、哈登組成的“雷霆三少”曾讓整個聯盟艷羨不已。三弟哈登、老大杜蘭特先后離開,獨自帶隊的威斯布魯克雖然拿到了常規賽MVP,但圍繞他的爭議卻始終不斷。

杜蘭特離開的首個賽季,威少率隊擠進季后賽,但止步首輪﹔上賽季,保羅·喬治、安東尼加盟,雷霆依然是季后賽一輪游。有球迷認為,威少的三雙靠刷數據而來,有媒體直言,威少獨自帶隊能力太差。

直到本賽季,威少和“泡椒”的兄弟籃球魅力開始顯現,雷霆戰績穩步上升,外界對威少的質疑才開始煙消雲散。

安東尼在去年夏天離隊,威少依舊選擇留守﹔保羅·喬治本賽季狀態極佳,威少主動讓出更多的球權,在關鍵時刻給予“泡椒”絕對的信任﹔身后球隊緊追不舍,威少帶領球隊取得近13場比賽的11場勝利,緊咬身前的勇士和掘金,目前以37勝20負的戰績高居西部前三。

日前,保羅·喬治面對媒體為威少發聲,“他是一位出色的隊友,是一位出色的競爭者,即便手感一般,也能在其他方面為球隊做出巨大貢獻。”

2012年NBA季后賽,威斯布魯克和杜蘭特、哈登一同率隊闖進總決賽,距離NBA總冠軍僅一步之遙。7年之后,威少的身邊變成了保羅·喬治,兩人聯手再次向總冠軍發起沖擊,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這位靈魂人物表現出的忠誠和所付出的努力,將永記雷霆球迷心間。

NBA歷史連續三雙紀錄

1 威斯布魯克 2018-2019賽季 11場

2 威爾特·張伯倫 1967-1968賽季 9場

3 威斯布魯克 2016-2017賽季 7場

4 威斯布魯克 2016-2017賽季 7場

5 喬丹 1988-1989賽季 7場

6 奧斯卡·羅伯特森 1960-1961賽季 7場

備注:威斯布魯克在2016-2017賽季創造過兩次連續7場三雙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