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組委決定提高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預算額度

2019年02月16日08: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決定提高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預算額度

新華社東京2月15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15日在東京召開理事會會議,決定將開幕式和閉幕式預算額度由申奧時的91億日元(約合5.55億元人民幣)提高到130億日元(約合7.93億元人民幣)。

這是東京奧組委召開的第30次理事會會議,也是今年首次理事會會議。東京奧組委理事會根據已經確定的企劃及演出內容,決定提高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預算額度。不過,東京奧運會總的經費預算依然維持1.35萬億日元(約合823億元人民幣)不變。開閉幕式增加預算部分將由削減其他項目開支以及從額外預留的350億日元(約合21億元人民幣)調整經費中籌措。

當天,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在致辭中提及今年秋季將在日本舉辦的橄欖球世界杯賽。他說,今明兩年對日本體育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兩年,希望奧組委工作人員能夠多參與橄欖球世界杯賽事,加強與橄欖球世界杯賽事的合作。

東京奧組委去年7月底宣布,由日本著名狂言師野村萬齋擔任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開幕式和閉幕式的總導演,電影導演山崎貴和廣告策劃師佐佐木宏將分別負責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開閉幕式部分,音樂人椎名林檎屆時也將參與其中。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