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首鋼女籃一分惜敗 大比分被新疆扳平

劉艾林
2019年02月16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一分惜敗 大比分被新疆扳平

昨晚,北京首鋼女籃在WCBA聯賽四分之一決賽第二輪中繼續客場挑戰新疆隊,經過4節激戰,首鋼女籃以71比72惜敗,新疆隊將系列賽大比分扳成1比1平。2月18日晚,兩隊將移師北京首鋼籃球中心進行“5場3勝制”系列賽的第三場較量。

昨晚的比賽進行得一波三折,雙方在前兩節比賽中曾交替領先,首鋼女籃在下半時開始后佔據了優勢,這種優勢直到場上核心球員邵婷領到5次犯規為止時還十分明顯。但隨著邵婷的下場,新疆隊逐步將比分差距迫近。終場前12秒,新疆隊王麗麗強行上籃打成2+1得手,新疆隊以72比71將比分反超。

首鋼主帥張雲鬆請求了最后一次暫停,布置了由外援蒂娜·查爾斯完成最后一攻的重任。暫停歸來,首鋼隊球員順利把球交到了籃下的查爾斯手中,但是在新疆隊防守隊員疑似打手犯規的干擾下,查爾斯未能完成絕殺,皮球彈筐而出,首鋼隊一分惜敗。

當值主裁判對於首鋼隊主帥張雲鬆提出的抗議置之不理。新疆隊將系列賽大比分扳成1比1平。本場比賽查爾斯受到了對手的嚴防死守,僅僅拿下17分。首鋼隊得分最高的為后衛史秀峰,她得到了全場最高的22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鋼隊和新疆隊的兩場季后賽中,都因裁判的判罰問題,出現了一些爭議。

上賽季和本賽季常規賽均主客場雙殺北京首鋼女籃的新疆隊,在關鍵的四分之一決賽第一回合主場輸球,而且是一直追分卻沒能追上的輸球。上一場的比賽結果可能出乎所有人意料,因此新疆隊場上球員和場下的教練對裁判多有不滿,引得部分球迷賽后也不願散去。

16日上午首鋼女籃將返回北京,加緊備戰18日進行的系列賽第三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