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桑切斯不值得同情

2019年02月17日08:4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桑切斯不值得同情

  ●隨筆

  吉格斯曾經這樣形容索爾斯克亞:那張娃娃臉背后,藏著一個殺手。

  與那位懟天懟地的前任不同,索爾斯克亞從不會輕易公開批評或指責一名球員,哪怕這名球員的表現令人失望。他選擇容忍絕非因為他對此視而不見,當他實在忍無可忍時,他會選擇用委婉的方式激發球員的自我意識。

  周三凌晨,桑切斯就領教了他的委婉。曼聯主場0比2負於巴黎聖日耳曼的比賽,桑切斯替補登場形同夢游。更要命的是,當他下半場替補因傷離場的林加德時,比分還只是0比0。

  接下來的45分鐘,桑切斯沒有貢獻一腳射門,突破、橫穿這兩項數據也為0,就連有效傳球數也屈指可數。他眼睜睜看著來訪的大巴黎,硬生生從主場搶走勝利,而自己無能為力。

  距離桑切斯加盟曼聯,已經過去一年多時間。他彷徨過、跌倒過,卻始終沒有再站起來過。不僅是曼聯球迷,即便是挑剔的英國媒體也將桑切斯的突然隕落視為一樁懸案:在他這樣的年紀,加盟曼聯這樣一支豪門,智利人本應該真正蛻變成一名超級球星。但現實中他不進反退,甚至連一名好球員的標簽也沒保住。

  諷刺的是,曼聯輸球那晚,桑切斯最惹眼的表現不在場上而是在場邊。為替補登場做最后的熱身運動時,他竟鬼使神差地一頭撞向助理裁判,導致自己和邊裁雙雙倒地。

  索爾斯克亞賽后被問及該如何挽救桑切斯,挪威人立刻予以拒絕:“這不是我的工作。我沒法對桑切斯做任何事,如果還想出場,他需要找回真正的自己。”用腳趾思考也能感覺到,這令人心寒的回答是已經放棄的節奏。

  當然你可以說桑切斯也有自己的苦衷。他害怕孤獨,當初拒絕其他英超球隊的邀約,就是因為他不想離開熱鬧的倫敦。他最終選擇曼徹斯特,主要因為這裡是英格蘭的第二首都——熱鬧程度不亞於倫敦。

  為何不想遠離人群?因為他結束了一段長時間的感情,他每天的娛樂時光就是在家中和自己的大型寵物狗一起,觀看曼徹斯特窗外豐沛的雨水。他原以為穆裡尼奧能理解他,畢竟葡萄牙人也喜歡拒人於千裡之外。只是他沒想到,穆裡尼奧在更衣室裡自身難保。

  如今的索爾斯克亞的確贏得了球隊上下一致認同,但問題是,挪威人不認同桑切斯。在他的三前鋒戰術體系裡,拉什福德、馬夏爾和林加德牢牢佔據著主力位置,就連狀態遠勝桑切斯的盧卡庫也隻能甘坐板凳。

  有觀察家同情桑切斯的處境,認為他狀態不穩主要因為缺乏穩定出場機會。他們顯然忽略了一名頂級球員的自我調整能力:桑切斯並非一名初出茅廬的小將,需要時間和栽培,好適應異國他鄉的不同生活與比賽。他已經是一名成熟的30歲頂級球員,球隊購買他,就是需要他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體現出自己的價值。更何況,他還拿著傳說中整個英超聯賽的最高薪資。

  索爾斯克亞沒有點名批評他,只是出於禮貌和尊重。如果桑切斯遲遲找不回狀態,那麼娃娃臉,終將會露出殺手本色。

  □朱淵(謝菲爾德俱樂部國際事務官)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