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林書豪須抓緊時間搶位子

徐邦印
2019年02月17日08:4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書豪須抓緊時間搶位子

  ●手記

  2月14日,身披17號球衣的林書豪代表新東家首次亮相。主場所有球迷送上鼓掌歡呼,猛龍官方社交媒體發文:“‘林瘋狂’已經到來。”主教練納斯給了初來乍到的林書豪25分鐘出場時間。

  從球迷、俱樂部到主教練,猛龍給了林書豪絕對信任。首秀砍下8分、5個籃板、5次助攻、1個蓋帽、1次搶斷,對於僅和球隊磨合兩天的林書豪來說,這次“摸底測驗”的成績非常不錯。林書豪賽后坦言,自己在賽前隻知道3個戰術,猛龍全隊上下的支持讓他感到暖心。

  但是,林書豪必須意識到,與職業生涯效力的前7支球隊相比,無論是球隊目標,還是自己在隊內的位置,都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要盡快適應替補角色。

  就在林書豪加盟球隊前幾天,馬克·加索爾加盟猛龍。小加索爾是灰熊隊史的得分王、籃板王、蓋帽王,曾當選過聯盟最佳防守球員,進入過全明星首發陣容和賽季最佳陣容一隊,加盟猛龍的前3場比賽,小加索爾也是從替補打起,場均上場時間為20分鐘。像小加索爾這種級別的球員,尚且需要面對猛龍隊內的激烈競爭,林書豪更需如此。

  在范弗利特因傷缺陣的近三周時間裡,林書豪所在位置的競爭壓力較小,以他目前的狀態,可以獲得一個主力輪換的位置。但當范弗利特傷愈歸隊后,林書豪幾乎每場比賽都要面對隊友的競爭,上場時間也將受限。

  要想在未來的競爭中佔據有利位置,林書豪時間緊迫,他必須盡快熟悉球隊的各種戰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角色,同時在比賽中保持穩定的狀態,給隊友提供更多幫助,同時豐富自己的進攻手段,這樣才能贏得教練組和隊友的信任。

  還有一點需要格外注意。不同於此前效力過的尼克斯、火箭、湖人、黃蜂等隊伍,猛龍是一支以總冠軍為目標的球隊,在球隊未來征戰殘酷的季后賽時,林書豪必須確保自己不掉鏈子。

  目前的猛龍陣中,球隊當家球星萊昂納德曾經率領馬刺獲得總冠軍獎杯,並榮膺總決賽MVP,洛瑞曾率領猛龍闖進東部決賽,伊巴卡曾跟隨雷霆兩次打進西部決賽,小加索爾也有過率領灰熊征戰西部決賽的經歷。

  林書豪職業生涯三次隨隊征戰季后賽,均止步首輪,和猛龍的眾多隊友相比,明顯缺乏打硬仗的經驗。要想在季后賽甚至總決賽的舞台給予新東家更多的幫助,林書豪還有許多功課要做。

  □新京報體育評論員 徐邦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