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朝韓聯合出戰東京奧運會 欲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

白志標
2019年02月17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韓聯合出戰東京奧運會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白志標) 北京時間昨天,朝鮮、韓國和國際奧委會(IOC)三方會談在瑞士洛桑結束,IOC官方消息稱,朝韓雙方除了計劃聯合出席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外,還將聯合組隊參加包括女籃、女曲等4項比賽。此外,朝韓雙方還提出聯合提出申辦2032年奧運會。

  三方代表就奧運會相關事宜進行了商議,IOC最終確定,朝韓雙方除了繼平昌冬奧會后再次聯合組團參加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外,在遵守相關奧運會大項和分項的指導原則並在取得相關參賽資格的基礎上,同意朝韓聯合組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女曲、柔道混合團體賽及賽艇項目的男女四人雙槳和八人單槳比賽。

  由於朝韓雙方仍在考慮聯合組隊參加更多奧運會項目,IOC強調,隻要在奧運會資格賽開賽前提出申請,都將予以考慮。此外,朝韓雙方還正式提出希望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IOC對此表示歡迎。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