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主帥李楠:易建聯依然是新一屆國家隊的核心

2019年02月18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主帥李楠:易建聯依然是新一屆國家隊的核心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林德韌)中國男籃17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進行了公開訓練課,中國隊主帥李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沒有出現在本屆國家隊的集訓名單中,但易建聯依然是目前中國男籃的核心。

  為備戰男籃世界杯預選賽對陣約旦隊和敘利亞隊的客場比賽,中國男籃組織了本次集訓,參加集訓的以年輕隊員為主,易建聯、周鵬等老將並未出現在名單中。對於本次集訓以年輕隊員為主的設計,李楠表示:“希望看看不同的人,這樣夏天(男籃世界杯)時可選的人會更多一些,不希望只是在12人當中選12個人,而是18人當中選12個人,甚至更多,這就需要有更多的人涌現出來,現在已經有了幾個,但是我們還需要更多。”

  對於男籃國家隊誰是領袖的問題,李楠說:“肯定是易建聯,他是我們中國籃球的標志性人物,也是近十年中國籃球的一面旗幟。我們曾經是隊友,也做過室友,參加過很多屆如奧運會、世錦賽這種大賽,我們希望他能起到帶頭作用,以他為榜樣和標杆,讓年輕隊員向他學習,學習他的職業態度、為國效力的年限以及如何保持自己的狀態。”

  李楠表示,一直關注像郭昊文這樣的年輕隊員,以期為國家隊儲備更多的后備力量。“我從去年夏天一直在看他(郭昊文)的比賽,像亞青賽,他的表現非常不錯,這是未來中國隊在后衛線上的一個延續,他是比較值得去培養的,本次大家也比較關注他,他的年齡也是最小的,他的提高空間也很大。”李楠說。

  李楠透露,17日訓練后,球隊將於次日凌晨出發前往客場進行備戰。“不管對手是誰,我們都要全力爭勝。我們代表的是中國隊,要展現新一屆國家隊的朝氣、精神面貌和作風。在場上要去拼,要長時間地跟對手較量,要有贏球的欲望。”李楠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