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二十九屆世界大冬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2019年02月19日08: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18日電 (記者孫龍飛)第二十九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成立大會18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本屆大冬會將於3月2日至12日在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舉行,共設11個大項、76個小項的比賽,將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余名運動員及官員參加。

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屆,中國代表團自2005年至今共參加了7屆。本屆大冬會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約180人,運動員84人,來自全國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4所高校,其中有22人參加過上屆大冬會。他們將參加除冬季兩項、定向滑雪和班迪球以外的8個大項、37個小項的爭奪。

代表團成立大會上,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有關負責人就外事安全、參賽安全、人身安全等問題進行了強調,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和反興奮劑中心則就賽風賽紀、興奮劑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各參賽運動隊遞交了“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責任書”,並進行了集體宣誓。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