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登山者夏伯渝獲勞倫斯最佳體育時刻獎

德約科維奇與拜爾斯分獲最佳男女運動員

2019年02月20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記者蘇斌)中國登山者夏伯渝在2月18日舉行的2019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盛典上獲得年度最佳體育時刻獎。

  夏伯渝堅持不懈攀登珠峰與另外九個感人體育故事入圍該獎項候選,最終夏伯渝在全球范圍的投票中勝出。

  據介紹,夏伯渝是中國首位依靠雙腿假肢登上珠峰的登山選手。1975年,身為中國登山隊隊員的他在登珠峰時凍傷雙小腿導致截肢,但他並沒有放棄夢想,身體恢復后先后三次嘗試攀登珠峰,但一直未能如願。2018年5月14日,他終於在第五次挑戰登頂珠峰時成功。

  夏伯渝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攀登珠峰是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他幾十年來為此奮斗,期間受到很多打擊都沒有放棄,這種堅持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有意義、充實而精彩。

  夏伯渝表示,自己一生都在挑戰,他透露將“7+2”作為下一個目標,即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以及南北極。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第四次摘得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而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被美國體操名將拜爾斯攬入懷中。

  曾接受肘部手術的德約科維奇在2018年捧起溫網以及美網冠軍獎杯。今年初他又摘得澳網冠軍,目前位居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世界第一。

  拜爾斯在2018年體操世錦賽上獲得4金1銀1銅。她成為世錦賽歷史上首位4次摘得全能金牌的女子運動員,並且創造了14枚世錦賽金牌的紀錄。

  去年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奪冠的法國隊摘下年度最佳團隊獎,成為首支兩次獲此獎項的足球國家隊。5年來首次在巡回賽中奪冠的美國高爾夫球選手伍茲成為年度最佳復出獎得主。年度最佳突破獎歸屬日本網球新星大坂直美,去年美網冠軍讓她成為日本首位大滿貫單打冠軍。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