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農心杯三國圍棋擂台賽 中國第7次奪得冠軍

施紹宗
2019年02月20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第7次奪得冠軍

第20屆農心杯三國圍棋擂台賽第11局比賽昨天在上海進行,中國棋手黨毅飛最終執黑以一目半的優勢險勝韓國隊主將朴廷桓,助中國隊第7次奪得農心杯冠軍,在中國元宵佳節為中國棋迷送上了大禮。

前天,韓國隊主將朴廷桓逆轉擊敗日本隊主將井山裕太,送日本隊提前出局,而中國隊還剩四員大將。昨天下午中國棋手黨毅飛登擂挑戰朴廷桓,二人上次對決在前年的第4屆國手山脈杯世界團體賽決賽,當時朴廷桓執黑中盤戰勝黨毅飛。此番相遇,黨毅飛執黑先行,兩人殺得難解難分,關鍵時刻朴廷桓忽然發力,雙方在中央絞殺,錯進錯出之下,朴廷桓抓住機會取得優勢。中腹定型后雙方以細棋局面進入收官,朴廷桓在黑棋下方空中強行造出劫爭,棋局進入最后的勝負處。關鍵時刻朴廷桓找劫找小了,成了最后敗著,黨毅飛果斷消劫后在右邊精確攻擊,成功割下白十余子形成轉換。戰役結束后黑小勝的局面已無法改變,最終雙方鏖戰280手,黨毅飛執黑1目半勝出,為中國贏得了第7座農心杯冠軍。在此前的19屆比賽中,韓國隊獲得12屆冠軍,中國隊獲得6屆冠軍,日本隊僅獲得1屆冠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