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年全國田徑反興奮劑暨賽風賽紀工作會在南京召開

王恆志
2019年02月20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全國田徑反興奮劑暨賽風賽紀工作會在南京召開

  新華社南京2月18日電(記者王恆志)2019年全國田徑反興奮劑暨賽風賽紀工作會18日在江蘇南京召開,會議通報總結了2018年田徑項目反興奮劑工作,提出2019年要繼續堅持國家隊、省市注冊隊伍、青少年/非注冊人員三個層面抓的工作思路,落實好計劃、宣教、檢查和經費,最大限度規避興奮劑風險。會上各省市田管中心、國家隊隊委會遞交了反興奮劑責任書。

  2018年田徑中心內部調整編制成立反興奮劑辦公室,安排專職人員歸口負責反興奮劑工作,同時自籌經費,將專項經費預算從以往100萬元左右大幅增加到607萬元,進一步強化了田徑項目的反興奮劑工作。田徑中心還大幅增加委托檢查的執行力度,嚴格執行調進、調出國家隊必查,選派出國參賽必查,全國重點賽事必查的原則,全年共實施興奮劑檢查4310例,佔總局系統總檢查數的22.15%。

  總局田徑中心主任於洪臣坦言,雖然加強了反興奮劑力度,但目前田徑依然是興奮劑陽性數量和違規人數的大戶。總局反興奮劑中心執行主任陳志宇透露,2018年田徑項目出現陽性47例,雖然比2017年有所下降,但仍然是陽性最多的項目。

  田徑中心總結認為,目前田徑項目反興奮劑工作還存在五點不足,包括國家隊層面反興奮劑工作還不夠完善、省運會興奮劑違規問題突出、開放辦賽和大眾選手監管困難、各級馬拉鬆賽事參賽選手資格審查需要加強、反興奮劑辦公室自身運行還需加強。

  於洪臣表示,2019年田徑中心將更加主動、更注重實效地開展反興奮劑工作。要常態化落實反興奮劑教育制度,提高抵制興奮劑的意識和能力﹔要全過程監控食品、藥品、營養品的採購、發放和使用,嚴防食源藥源性誤服﹔要加強隊伍管理,細化分工,壓實責任﹔要繼續加大興奮劑檢查力度,形成高壓威懾態勢﹔要嚴格運動員行蹤申報,進一步強化主體意識,明確主體責任﹔要完善組織保障,加強國家、省市的銜接和聯動﹔要強化問責機制,頂格處理惡性興奮劑違規事件。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