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中國金球獎舉行 米盧卡卡攜手出席為獲獎者頒獎

2019年02月21日09: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2月20日電(歐興榮)由騰訊電競、EA Sports FIFA品類,聯合體壇傳媒共同創辦的2018年中國金球獎頒獎典禮昨晚在上海舉行。前國足功勛主帥米盧、2007年世界金球獎得主卡卡來到現場,為獲獎者頒獎。與去年一樣,足球電競在今年的中國金球獎中依然佔據相當大的比重。除“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年度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外,還有新加入的“年度足球·電競金話筒”,能夠與傳統足球的獲獎者同台領獎。

 

遠在西班牙的武磊接受2018年中國金球獎獎杯

在正式頒獎前,來自傳統體育和電競行業的領軍人物,集聚一堂進行金球獎圓桌論壇,展開傳統體育和電競的相關討論。騰訊電競負責人侯淼通過重慶及山東魯能深度合作的例子,提出要以城市化的形式去實現足球電競的新文創。體壇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唐楊科呼吁從業者要以年輕和開放的心態,關注電競的文化價值,並與城市文化相結合,來推動中國足球文化的改變。卡卡則認為,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需要平衡,如果能夠在傳統體育和足球電競中找到這一點,就能獲得兩個領域的雙贏。

頒獎禮中,以89球加封中超“歷史最佳射手王”稱號,並在今年正式加盟西甲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樂部的武磊,摘得2018年中國金球獎的桂冠。“亞洲足球小姐”王霜則毫無懸念的斬獲女子金球獎﹔山東魯能主帥李霄鵬在眾多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獲得中國金帥獎﹔江蘇蘇寧的年輕小將黃紫昌則榮獲中國金童獎。

米盧上台為昔日弟子李霄鵬頒獎

在足球電競的頒獎中,山東魯能泰山和Newbee共同獲得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來自Ronly的盧映獲得了最佳足球電競先生,而新增的足球·電競金話筒獎則由王濤獲得。卡卡還在現場和本土電競高手展開FIFI電競品類的切磋,兩場比賽下來分別是1-1踢平和1-2憾負,但場面把控上毫不遜色,讓觀眾見識到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不一般的電競風採。

卡卡上台為獲獎者頒獎

據悉,FIFA足球世界和FIFA Online 4都將會在春季迎來重大更新。FIFA足球世界的引擎將會升級為EA為移動端全新打造的次時代足球手游引擎ignite,在視覺和操作上都會有顯著的變化。FIFA Online 4則將會陸續推出多種模式,包括生存模式、搶分模式、頭球&凌空射門模式、無規則以及遠射模式,進一步提升玩家的足球體驗。不僅如此,今年5月,亞洲最高級別的FIFA Online 4電競賽事EA冠軍杯,也將會回到中國主場。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