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兩場重頭戲均以平局收場

趙曉鬆
2019年02月21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兩場重頭戲均以平局收場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本賽季歐冠聯賽1/8決賽首回合比賽再戰兩場。英超勁旅利物浦隊主場0比0與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隊互交白卷,法甲裡昂隊則在主場0比0逼平西甲“領頭羊”巴塞羅那隊。

  諾伊爾力保大門不失

  在所有場次的1/8決賽中,利物浦與拜仁慕尼黑的重量級對決無疑最受外界期待,兩隊此前都曾五奪歐冠冠軍。是役,主場作戰的利物浦利用薩拉赫、菲爾米諾、馬內組成的鋒線“三叉戟”全力進攻。不過,拜仁防守穩健,始終沒給主隊太多機會。比賽結束前,拜仁門將諾伊爾飛身扑出馬內的近距離頭球攻門,幫助球隊從客場全身而退。

  “我不記得哪支球隊能從安菲爾德球場全身而退,本場比賽我們踢得很有戰術性,沒有給對方太多機會。”對於平局的結果,拜仁主帥科瓦奇表示非常滿意。在過去7年的歐冠淘汰賽中,拜仁從未在首回合不敗的情況下被淘汰出局,不過科瓦奇對晉級形勢非常謹慎,他表示,一切都需要看雙方次回合在安聯球場的表現。拜仁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在對方重點盯防下未能得到太多機會。他說:“如果想晉級,我們需要取得進球,希望我們在主場能表現得更好。”

  相對於科瓦奇,利物浦主教練克洛普則有些失落,他直言平局並不是最好的結果,“我們最后一傳的環節做得不夠好,我們其實能踢得更棒。這場對決還沒有結束,我們還有一場客場比賽。”利物浦隊長亨德森認為,隻要全隊在次回合比賽中保持信心,就能給對手制造麻煩。

  巴塞羅那得勢不得分

  在與裡昂的比賽中,巴薩可謂佔盡上風,不僅控球率高達63%,還有多達25次的射門,但卻始終無法進球。上半場,登貝萊曾有機會為巴薩破門。第70分鐘,巴薩的蘇亞雷斯接到阿爾巴的傳球后起腳掃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裡昂雖然在場面上比較被動,但開場后不久泰裡耶遠射擊中門框,驚出巴薩門將特爾施特根一身冷汗。

  算上本場比賽,巴薩已經連續在6場歐冠淘汰賽階段的客場比賽中均未能取勝,他們上一次在歐冠淘汰賽中客場贏球,還要追溯到2016年。巴薩主帥巴爾韋德賽后坦言,在歐冠客場贏球並不容易,本場球隊嘗試了幾乎所有進攻方式,但就是不進球。談起次回合比賽,巴爾韋德說:“回到諾坎普,我們就是一支強大的球隊。”巴薩中場大將拉基蒂奇認為,球隊當下最重要的就是認真准備次回合比賽,要有信心踢出更好的比賽。

  對裡昂來說,主場逼平巴薩的結果完全可以接受。裡昂俱樂部主席奧拉說:“鑒於巴薩強大的實力,我們能逼平他們絕對令人尊敬。”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