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運會吉祥物花燈為武漢舞龍鑼鼓大賽添彩

2019年02月22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武漢2月21日電 (萬建輝)湖北省武漢市第二十五屆迎春舞龍大賽暨第十六屆鑼鼓比賽日前在漢口江灘三陽廣場舉行,25支龍隊和18支鼓隊同場競技。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吉祥物“兵兵”為原型制作的6盞“兵兵”花燈與武漢楚粵龍獅團的舞獅表演,為今年的舞龍鑼鼓大賽增添了濃濃的軍運會色彩。

  本屆迎春舞龍大賽有龍騰獅躍、龍舞融合、雙龍齊舞、獅舞東方、高龍、長龍、草把龍等多種形式,鑼鼓大賽有手鼓、戲鼓、腰鼓、威風鑼鼓、牌子鑼鼓和花樣鑼鼓等。相較往年,表演形式更加多樣,場面更為壯觀。

  6盞“兵兵”花燈由武漢民間手工藝大師、湖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劉泥巴用時一個月精心制作,花燈由不鏽鋼鋼絲構成內部骨架,外蒙藍白色金絲絨和綢緞,內部裝有LED燈,晚上可亮燈。

  本版制圖:郭 祥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2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