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黎奧組委提議2024年奧運會增設四大項

蘇斌
2019年02月22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黎奧組委提議2024年奧運會增設四大項,注重觀眾互動性

新華社巴黎2月21日電(記者蘇斌)巴黎2024年奧運會及殘奧會組委會(以下簡稱為“巴黎奧組委”)21日宣布,將向國際奧委會提議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增加霹靂舞、滑板、攀岩以及沖浪四個大項。賽事更加注重互動性,創新性地通過設立大眾項目、虛擬以及聯網對戰,進一步增加愛好者對奧運真實氛圍的體驗度。

巴黎奧組委當日在拉德芳斯體育館召開新聞發布會,將准備“打包”推薦給國際奧委會的四個大項呈現在現場嘉賓以及媒體面前。

四個大項中,滑板、攀岩和沖浪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將成為競賽項目。20世紀70年代源自美國的霹靂舞相對是新生事物,去年登上了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的舞台。

“霹靂舞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契機,也與巴黎2024年奧運會希望呈現的內容不謀而合。我們希望舉辦一屆獨具創新、更接近年輕群體、更有都市氣息、更能走向場外的奧運會。”巴黎奧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

國際奧委會全會於2014年12月通過了《奧林匹克2020議程》,圍繞可持續發展、提高公信力和吸引青少年三大主題提出了40條改革建議,其中包括相對靈活地設置奧運會比賽項目、東道主可提議增項。

新增四個大項將包括12個小項,共有248名運動員參賽。為體現性別平等原則,男、女各有124人參賽。據悉,國際奧委會將在東京奧運會后對巴黎奧組委的增項提議做出最終決定。

巴黎奧組委表示,舉辦奧運會過程中堅持三項原則:在《奧林匹克2020議程》和《新規范》指引下,舉辦可持續發展並具有社會責任感的奧運會﹔舉辦符合時代發展潮流、激勵新觀眾、吸引年輕人的奧運會﹔奧運會需體現觀賞性、文化相關性、參與性以及包容性。

埃斯坦蓋認為,巴黎希望呈現一屆獨一無二的奧運會,增項提議標志著其向前邁出關鍵一步。

“我們從一開始就希望呈現出一屆能產生深遠影響、頗具驚喜的賽事,因此我們選擇向國際奧委會提議具有創新性、觀賞性強、靠近年輕群體以及符合我們願景的四個大項。”他說。

巴黎奧組委還在發布會上介紹了增強觀眾互動性的相關舉措,以期實現“具有變革意義的體驗”這一目標。

據介紹,巴黎奧運會馬拉鬆將設立大眾項目,參與的愛好者能體驗到與奧運參賽選手相同的環境。組委會將通過不同模式,讓更多大眾感受奧運氛圍。巴黎奧組委還表示,正探索在奧運會其他大項中增設大眾項目的可能性。

巴黎奧運會還將通過虛擬以及聯網對戰,讓更多受眾感觸奧運氛圍。如果相關提議得到國際奧委會通過,愛好者能通過電子帆船系統,在相同賽道上與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進行較量。此外,自行車以及賽艇目前已提供聯網對戰模式,愛好者也能借此與參賽運動員展開對決。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