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球員表現亮眼 昆侖鴻星奧瑞金主場3-2力克魚雷

2019年02月22日18: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2月21日,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展開兩場較量。其中,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坐鎮主場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第三個對手魚雷隊。比賽中,面對迫切想從自己身上拿分以爭奪季后賽名額的魚雷隊,缺兵少將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反而依靠頑強的防守和犀利的反擊與對手展開正面對抗。

首節比賽剛開場,想急切拿分的魚雷隊就因為犯規送給主隊多打少機會,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憑借馬卡羅夫的進球搶得了先機。不過魚雷隊坐擁聯賽第四的進攻線很快就予以回應,在第一節末端時扳平了比分。比賽第二節,魚雷隊的攻勢依舊,並通過羅曼·希薩穆特季諾夫的進球實現反超。不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然十分努力,在明星球員離隊的情況下,隊內的一眾中國球員敢打敢拼,勇於拼搶,在做好防守的同時奮力創造反擊機會,最終憑借波裡寧的單刀將比分追平。

來到決勝的第三節,場上出現了多次犯規的情況,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抓住了一次多打少機會,由周柯林助攻克魯基打入一球實現了逆轉。最后半節比賽,魚雷隊大舉壓上,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則穩扎穩打,憑借防守端的努力和博雅爾丘克的高接低擋守住了比分。最終,全場比賽以3-2的比分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力克魚雷隊。

縱觀整場比賽,在多名主力缺陣的情況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陣中的中國球員們並沒有因為對手強大的實力而畏懼,反倒是在經過一個賽季的磨煉后展現出了強大的自信和頑強的拼搏精神。雖然三粒進球都是由外援打進的,但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與一眾中國球員們的積極努力都是分不開的。

對手分析

成立於1955年的魚雷隊來自哈薩克斯坦烏斯季卡面諾戈爾斯克市,是哈薩克斯坦冰球職業聯賽中最具統治力的球隊。他們曾於1967年斬獲蘇聯冰球冠軍賽銀牌,並在1992-2009年的哈薩克斯坦冰球錦標賽中13次問鼎冠軍,2次斬獲亞軍,1次收獲季軍。魚雷隊從2011-2012賽季征戰VHL聯賽以來,連續八年闖入季后賽。2016-2017賽季更是取得常規賽冠軍和季后賽亞軍的隊史最好戰績。不過在上個賽季,魚雷隊戰績不佳,僅收獲常規賽第七名和季后賽中第十名的成績。截止賽前,魚雷隊在已經出戰的54場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常規賽中,以25勝19負10加時負積60分的戰績位列聯賽第十五位。

數據方面,魚雷隊本賽季截止目前的場均進球數3.09個,排名全聯盟第四位﹔場均失球數2.57個,排名全聯盟第十八位﹔多打少成功率20.3%,排名全聯盟第七位﹔少防多成功率87.5%,排名全聯盟第二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曾於去年11月19日在客場與魚雷隊有過一次交鋒,不過最終以3-8的大比分落敗。

排兵布陣

出場陣容方面,繼胡楊、譚佰文之后,英如鏑也於昨日被交流到KHL征戰,並在昆侖鴻星萬科隊主場對陣海軍上將隊的比賽中打入一粒進球。此外,托魯扎科夫因上一場比賽中的受傷缺席本場比賽。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因此也對出場陣容進行了多處調整。馬卡羅夫、黃千一和馬克西姆搭檔一組前鋒,雷布寧茨基和張嘉祺搭檔一組后衛﹔左天佑、黃鵬和吳昊搭檔二組前鋒,波裡寧和胡天宇搭檔二組后衛﹔克魯基、奧爾羅夫和張澤森繼續搭檔三組前鋒,促裡科夫和周柯林搭檔三組后衛﹔項旭東、張昊出任四組前鋒,韓宇航和張鵬飛搭檔四組后衛。門將位置上,博雅爾丘克首發出戰,段仕能回歸擔綱替補。

比賽回顧

比賽首節,魚雷隊剛開場就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進攻組織威脅到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大門,而主場作戰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馬上予以回應。1分07秒時,馬卡羅夫接克魯基傳球后稍作調整直接重炮轟門,球直奔死角而去,而由於黃千一在門前的干擾,魚雷隊門將來不及做出反應,球直接飛入了大門,1-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搶得先機。開場丟球之后,魚雷隊瞬間調整回了狀態,以自己強大的進攻組向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展開了狂風驟雨般的攻勢,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有些難以招架,隻得多次以犯規為代價阻擋對手,僅這一節比賽,魚雷隊就獲得了多次多打少機會。不過,長時間處於少打一人狀態反而逼出了球隊十足的拼勁,在前幾次少防多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組織起了出色的防守,使得魚雷隊很難尋覓到很好地射門機會。但很可惜,在16分48秒魚雷隊的五打三進攻裡,葉甫根尼·雷馬列夫將球回傳,安德烈·維諾格拉多夫藍線前接球再向前直傳,這幾次傳球使得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三人防線很難顧全到場上的每個方面,最終,安德烈·別洛焦羅夫在沒有遭到太多防守壓迫的情況下爆射得手,1-1,雙方在第一節戰平。

來到第二節,剛開場59秒時,魚雷隊的尼基塔·庫拉金就被暫罰,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多打少。在這兩分鐘比賽時間裡,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組織起了多次進攻,其中張澤森的射門更是與進球進差之毫厘。但隨后,人數恢復的魚雷隊再度佔據了場上的主動。9分38秒時,張昊被暫罰,魚雷隊抓住了這次機會,在10分44秒,魚雷隊攻區進攻受阻,雷布寧茨基攔截了馬克西姆·卡比杜羅夫突破的步伐,但球被羅曼·希薩穆特季諾夫斷下后直接跟上了一杆勁射,1-2,魚雷隊完成反超。即便被對手逆轉了比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很做出了調整,在之后一段時間裡多次阻攔了對方的攻勢,讓對手很難獲得射門的機會。在穩固了防守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開始通過反擊威脅對方球門。15分09秒時,波裡寧從防區帶球沿右路突破,連續過掉三名防守球員后,他殺到門前並直接將球射向遠角,2-2,雙方再度戰平。在本節最后五分鐘裡,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一度獲得了四打三的機會,不過在魚雷隊的防守下,球隊未能再度改寫比分,雙方就此來到了第三節比賽。

比賽第三節,又是在一開場,周柯林的射門差點幫助球隊反超比分。3分20秒時,德烈·別洛焦羅夫被暫罰離場,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這次多打少裡通過雷布寧茨基的遠射威脅了對方的防線。在持續的努力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終於收獲了回報。8分20秒的一次多打少進攻進攻裡,周柯林將球傳向左路,克魯基接球后做出調整直接起杆射門,這一次,又是黃千一在門前的干擾影響了對方門將的判斷,球直奔右側死角而去,3-2,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實現了逆轉。而在最后半節比賽裡,魚雷隊發起絕地反扑,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方面則穩扎穩打,以華裔球員們幫助球隊撐起了防守端。球員們奮力跑動拼搶,阻攔了對方一次次地進攻組,博雅爾丘克也同樣表現出色,用一次次地高接低擋阻擋了對手的射門。在球員們的努力下,3-2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終場,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主場拿下了這來之不易的勝利。

技術統計

個人數據方面,克魯基打入1球助攻1次,馬卡羅夫和波裡寧分別取得了1粒進球,周柯林有1次助攻入賬。博雅爾丘克全場共完成了36次成功扑救,扑救成功率高達94.7%。

賽后採訪

魚雷隊主教練葉甫根尼·法杰耶夫在採訪中表示:“球隊今天的表現不夠理想。比賽之前我們做出了很多戰術布置,但球隊沒能很好貫徹戰術方針。”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帥亞歷山大·巴爾科夫談到:“祝賀球員們拿下了比賽的勝利,今天的比賽可以說是一場中國式的勝利,因為主力球員們都不能出場,所以今天球隊是以中國球員為主的。大家能看到中國球員們的進步以及在場上的努力,這讓我們能夠幸運地拿下這場比賽。”

下場預告

北京時間2月23日下午15:0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來本賽季的收官之戰,對手是實力強勁的薩雅克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