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籃協舉行2019年工作會 姚明介紹協會2019年工作目標

林德韌
2019年02月23日09: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籃協舉行2019年工作會 姚明介紹協會2019年工作目標

  新華社浙江嘉興2月22日電(記者林德韌)中國籃球協會22日在浙江嘉興紅船干部學院舉行了2019年中國籃協工作會暨第九屆二次理事會,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會上總結了2018年籃協工作的成績和問題,並介紹了2019年籃協的工作目標。

  姚明從國家隊的建設與備戰、打通行業壁壘、暢通人才渠道、體教融合、打造職業聯賽品牌、傳承籃球文化等多個方面對剛剛過去的2018年進行了總結。

  姚明介紹,在2018年,中國籃協為男、女籃國家隊在訓練、比賽、醫療、康復等方面提供更為全面的保障,男籃“紅藍隊”同時集訓備戰、女籃採取“大國家隊”做法,在亞運會等大型賽事取得佳績的同時,也鞏固了中國籃球人才基礎。與此同時,在籃球運動的普及方面,中國籃協啟動了以8歲到12歲青少年為群體的“小籃球大夢想”系列賽事,2018年全國30個賽區吸引超過10萬名小球員參加﹔2015年至2018年全國三人籃球賽事覆蓋城市從60個擴展到223個,參與人數增至40萬人。

  在協會組織建設方面,中國籃協建立了10個專項委員會﹔制定了《中國籃協品牌規劃》,發布中國籃協願景、使命和價值觀,提出“讓平凡偉大”的口號。

  展望2019年,姚明表示,將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繼續推進協會改革發展,優化國家隊管理及服務保障,全力爭取東京奧運會資格﹔繼續創新青訓體系,大力推廣小籃球運動,完善人才培養模式﹔大力扶持地方協會建設,弘揚籃球文化。

  突出黨建特色是本次中國籃協理事會會議的特點之一,在會議前一天,籃協舉行了“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活動,參觀了中共一大會址、嘉興南湖紅船、紅船紀念館等。中國籃協黨委書記、副主席兼秘書長白喜林在會上介紹了一年來籃協的黨建工作。白喜林表示,希望通過學習,來汲取智慧經驗,轉化為推動協會工作發展和中國籃球事業的動力。中國籃協副主席楊樺在分組討論中強調了黨建工作的重要性,認為要保持政治方向的正確性,這對業務工作具有領導和指導作用。同時建議中國籃協要充分調動社會力量,動員更多的人參與到籃球中,給地方協會更多支持,充分發揮地方協會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理事會審議通過了《第九屆中國籃球協會理事行為規范》等文件和若干決議,同意增補許閩峰為中國籃協副主席。在會上,廣東、北京、四川等籃協組織也介紹了各自開展籃球運動的經驗。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