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賽季中國汽車拉力賽長白山站開賽 張國宇和李佳潤領跑超級短道賽

2019年02月23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長白山“鷺鷥”杯中國冰雪汽車拉力錦標賽(CRC),作為賽季揭幕站於2月22日上午吉林省長白山二道白河鎮中心舉行了盛大的開幕式,吉林省副省長石玉鋼與中汽摩聯主席詹郭軍等領導出席。 

在下午展開的超級短道賽(SS1)中,代表北京汽車潤賽車車隊的張國宇/李佳潤憑借1分58秒的最快成績名列第一,成都體投錦程拉力車隊的韓岳/趙硯琛與PFT車養護拉力車隊的衛元強/姜曉芳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為了能在2019長白山“鷺鷥”杯中國冰雪汽車拉力錦標賽(CRC)力爭取得好成績,北京汽車潤賽車車隊很早就來到長白山適應場地,吉林籍車手張國宇更是對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充滿信心。他的領航李佳潤則表示,長白山站的比賽賽段不僅速度非常快,而且非常凶險,她隻能花更多的時間在對路書,應對比賽。“我們的勘路環節用時將近12個小時!長白山的賽道就是印象中WRC的那種冰雪賽道,極致,壯美,高速,刺激……登頂天池的那刻,所有車組都興奮了!很冷,也疲憊,但依舊抵擋不住大家拍照的熱情!”

本站比賽是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辦,由中汽摩聯賽事運營有限公司、吉林奧博瑞體育賽事服務有限公司承辦,由吉林省白河林業局協辦。

當天上午八點半,開幕式在二道白河鎮短道賽場舉行,參加本站比賽來自全國共計34個車組先后通過發車門。超級短道賽於下午一點半開始,賽道設置了A、B兩個車道,兩名車手為一組同時發車,並且需要分別使用兩個車道。超級短道特殊賽段為1.9公裡,賽段路面由冰雪和泥土組成,車手們在這個賽段可以自用使用釘胎或雪地胎。開幕式和短道賽通過多個網絡平台進行了直播。

作為本站比賽唯一駕駛CRC Car賽車出戰的吉林籍車手張國宇賽前便被視作奪冠熱門,他與駕駛國際組N4賽車的年度衛冕冠軍范高翔/岳彩磊同組發車,最終張國宇抓住對手的失誤以領先第二名3.2秒的優勢拿下短道頭名,而未能完成當天比賽的范高翔在總成績上已落后五分鐘。

“能夠在長白山比賽,作為一個吉林人我感到很開心,尤其是天池賽段更是我第一次駕駛賽車去感受。今天的短道賽很有趣,但這只是比賽的開始,明天的長賽段很容易犯錯,但冰雪路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希望我們能夠發揮正常水平,”張國宇表示。

第二組登場的成都體投錦程拉力車隊的韓岳發揮穩定拿下第二名,對於本站比賽,他也寄予厚望,希望能給新的合作伙伴帶回首場比賽的佳績。PFT車養護拉力車隊的衛元強駕駛三菱EVO十代賽車以第三名完賽。

北京龍翔賽車俱樂部的包騰錦/李兵、張月晨/陸曦分別拿下第四和第五位。雄風拉力車隊的金京/王少偉排名第六,今年這位過去征戰越野賽場的西北車手也表示,為了全面提升自己砂石路的水平,已確認參加全年的CRC賽事。但對於本站比賽,跑慣了沙漠的他也直言自己在冰雪賽中隻能摸著石頭過河,慢慢來。

北京龍翔賽車俱樂部劉鴻/孫婷與比比卡拉力車隊的宋鵬/宋超分列第七和第八位,對於同樣是吉林籍車手的宋鵬來說,冰雪賽道自然不陌生,但本次駕駛自己並不熟悉的本田賽車參賽,他表示多少還是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

當天的比賽中,除了范高翔之外,PFT車養護拉力車隊的宋雪鬆在比賽中遭遇翻車,最終被賽會給予五分鐘的最大給時。

本站比賽吸引了不少女車手女領航的參加,除了獲得頭名的領航員李佳潤外,代表德安汽車運動車隊出賽的李海/董慧也是賽車圈的老面孔,而當天李海以21名的成績領跑,她在本站比賽的目標無疑是巾幗杯冠軍。

結束當天的比賽之后,車手們將於2月23日在紅豆杉、馬鹿迎來SS2/3/4/5賽段的爭奪,特殊賽段裡程數72.48公裡。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