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世界杯滑雪登山賽-中國鬆花湖站結束

2019年02月23日10: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長春2月23日電(記者王霞光)2月22日,為期3天的2019世界杯滑雪登山賽-中國鬆花湖站在美麗的吉林萬科鬆花湖度假區落下帷幕。

來自中國、日本、奧地利、德國、西班牙、俄羅斯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名世界頂級選手踩著雪板登山過嶺,沿著雪道飛速前行,一路盡情釋放運動的激情。這是2019年滑雪登山世界杯在歐洲之外地區舉辦的唯一一場賽事活動,是滑雪登山世界杯連續第二年走進中國。

本次賽事由國際滑雪登山聯盟主辦,亞洲滑雪登山聯盟、中國登山協會、吉林省體育局承辦,吉林萬科鬆花湖度假區協辦,無錫市華健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五人成軍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運營。

2月19日晚,組委會為遠道而來的各國參賽運動員精心舉辦了開幕儀式,國際滑雪登山聯盟執行主任羅伯特·卡瓦略,國際登山聯合會執委、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著名登山家王勇峰,吉林省體育局巡視員孟剛,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新項目部部長李文茂,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高山探險部部長次落,中國登山協會副秘書長李豪杰,國際滑雪登山聯盟裁判委員會主任奧裡奧·蒙特羅·加西亞,吉林市體育局副局長王雙健,國際滑登聯仲栽委員會主席丹尼爾·布魯曼,吉林萬科鬆花湖度假區總經理趙蘭菊,北京五人成軍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麻剛等嘉賓出席開幕式。羅伯特·卡瓦洛致辭並贈送國際滑雪登山聯盟錦旗,王勇峰宣布比賽開幕。

本站世界杯賽事設個人越野賽、垂直競速賽以及短距離賽三個項目,比賽於2月20日至22日舉行。

在第一天的個人越野比賽中,運動員需要在長約10公裡的賽道,完成滑雪登山獨具特色的“三上三下”特點,累計爬升1000米。最終經過激烈的追逐,來自德國運動員佩澤·安東以1小時14分35秒獲得男子專業組第一名,西班牙的納西亞·昆科斯·奧托娜以1小時25分17秒獲得女子專業組第一名,中國選手金煜博和張娜分別獲得男子第五名和女子第二名的國內最好成績。

第二天進行的是垂直競速賽,路線長約3公裡,累計爬升600米,最終,德國運動員佩澤·安東獲得男子專業組第一名,西班牙的納西亞·昆科斯·奧托娜獲得女子專業組第一名。

在第三天的短距離賽中,比賽路線長300米,累計爬升80米,在經過預賽、半決賽、決賽三輪的激烈角逐,最終,奧地利選手扎克·丹尼爾獲得男子專業組的冠軍,西班牙的納西亞·昆科斯·奧托娜獲得女子專業組的第一名,成為本屆世界杯賽場上最大的贏家。

滑雪登山是我國近年來新興的戶外運動項目,每年的世界杯滑雪登山賽是國內滑雪登山界的一次盛會,也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集中展示。今年是中國登山協會在我國舉辦全國和世界級別滑雪登山賽事活動的第十二年。中國登山協會是國際滑雪登山聯盟 ( ISMF ) 的正式成員國 , 今年的世界杯滑雪登山賽—鬆花湖站是國際滑雪登山聯盟 ( ISMF ) 五站世界杯系列賽唯一在歐洲之外舉辦的賽事。

本屆滑雪登山世界杯比賽的地點位於吉林鬆花湖度假區,作為連續兩年獲得世界滑雪大獎中國最佳滑雪場殊榮的萬科鬆花湖度假區,擁有34條優質雪道,6條全進口高速纜車,8條魔毯,175萬平米中國最大滑雪場,滑雪場雪道豐富多元化,從不同滑雪者的體驗角度出發,滿足初級滑雪、競技滑行、公園地形挑戰、林間野雪等不同滑雪等級水平的滑雪愛好者的滑雪需求。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