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超級杯“紅綠戰”國安無緣賽季首冠 歸化球員侯永永首秀

張昆龍
2019年02月24日09: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級杯“紅綠戰”國安無緣賽季首冠

本賽季的第一次“紅綠大戰”,以上港隊的勝利而告終。

昨晚,2019中國足協超級杯的比賽在蘇州奧體中心結束,憑借王燊超和呂文君在短時間內的兩連擊,上海上港隊以2比0擊敗北京中赫國安隊,隊史首次獲得超級杯冠軍。

雖然丟掉了賽季首冠,但是國安隊在比賽中的整體表現並不落下風,甚至在控球等數據上還領先對手。如今距離新賽季聯賽開始還有一周的時間,如何盡快調整狀態才是主帥施密特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首秀

歸化球員侯永永上場

作為上賽季的足協杯冠軍和聯賽冠軍,兩支球隊互相之間沒有什麼秘密可言。相比常規的首發11人,國安主帥施密特僅對中后衛的位置作出調整,呂鵬和於大寶作為首發搭檔出場,其余位置則基本和上賽季的常規主力陣容相同。

替補名單方面,國安將歸化球員侯永永排在其中。按照中國足協有關U23球員的規定,本場比賽國安必須派上3名U23球員,因此,侯永永也作為其中一員迎來了自己的國安首秀。

對攻

下半場上港連進兩球

比賽的進程也正如賽前外界所預測的那樣,彼此熟悉的雙方少了試探,直接開始了對攻,隻可惜無論是上港還是國安,雖然都創造了不少機會,但在臨門一腳的把握上,都存在瑕疵,場上的僵局也一直沒有被打破。

相比陣型基本保持和上賽季相同的國安,上港方面因為缺少了絕對核心武磊,主帥佩雷拉在技戰術方面不得不作出改變,而正是此役出任邊前衛的王燊超和呂文君聯袂改變了比賽的走勢。

下半場開始后不久,正是因為這兩人的出色發揮,短時間內為球隊連進兩球,最終奠定了比賽的勝利基礎。

評價

技戰術加入傳控打法

輸掉這場比賽固然可惜,但從整個比賽的過程來看,其實國安的發揮並不差。可以說,國安在過去的這個冬訓收獲不小,除了人員的補強之外,在技戰術打法上,球隊也在之前逼搶的基礎上更多加入了傳控的打法。

此外,侯永永不但成為中國足壇首位“登場”的歸化球員,也在有限的出場時間裡展現了不錯的技戰術能力和融入水平,或許再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之后,出現在中超賽場上的國安隊能有更好的表現。

賽后

施密特給出積極評價

對於球隊在這場比賽中的表現,國安主帥施密特賽后給出了積極的評價,“其實比賽的絕大部分時間,我們一直通過控球在主導比賽,也創造了不少機會,但是足球比賽最終還是要通過結果論英雄的,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對失敗感到懊惱。”

至於球隊在防守端出現的走神情況,施密特表示,確實需要進行調整,“需要說明的是,第一個丟球,防線整體站位是有問題的,那也成為比賽的轉折點。沒能以冠軍開始新賽季的爭奪確實有些遺憾,但既然結果如此,就應該總結經驗教訓,開始投入新的備戰當中。”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