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亞泰杯全國攀冰錦標賽結束

2019年02月24日16: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在決賽中

人民網長春2月24日電(記者王霞光)在進行了兩天的激烈角逐之后,2019亞泰杯全國攀冰錦標賽於2月24日在吉林省長春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結束。    

比賽吸引了全國26支隊伍的近百名專業選手報名參賽,其中包括國內攀冰運動項目最頂尖、最優秀的運動員。比賽分為男、女兩組,進行攀冰男子、女子速度賽。

最終,男子組前三名為:山東省代表隊的張丁峰、荷澤代表隊的姚樹令、煙台代表隊的朱萬譽﹔女子組前三名為:山東省代表隊的韓燦燦、孫笑笑和濰坊代表隊的劉暢。

頒獎儀式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戚勇,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高山探險部主任次落,亞泰地產集團蓮花山公司副總經理高岩,長春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管理委員會文化旅游體育科技局局長戚岩,長春蓮花山實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則強,長春蓮花山實業集團副總經理劉明輝等有關領導和嘉賓參加了比賽閉幕式,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次落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從1999年開始,我國就開始舉辦攀冰錦標賽,期間斷斷續續,這幾年又恢復錦標賽並引進了世界杯等賽事,從而促進我國攀冰項目長足發展,運動水平也逐漸提升。去年世界杯,我們還沒有人能夠進入決賽,今年世界杯,男子選手有兩名進入前八,証明這個項目在我國具備了發展潛力。”

本次比賽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長春市體育局、長春蓮花山生態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吉林亞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