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2019賽季中超、中甲政策微調 U23取消外援“限額”

肖赧
2019年02月24日09: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政策微調 U23取消外援“限額”

  23日上午,中國足協在蘇州舉行的新賽季中超、中甲聯賽動員會上明確:2019賽季中超、中甲聯賽將延續“U23本土球員注冊與上場規則”的執行。不過,和上賽季不同的是,“外援與U23本土球員出場人次相同”的規定不再沿用。此外,新賽季中超聯賽仍將沿用既定規程,升降級制度保持不變。

  中國足協在動員會上對於新賽季各級職業聯賽提出了要求。眾所周知,國家男足將於今年開啟2022年世界杯預選賽40強賽征程。而今年3月,1997年齡段國奧隊也將在馬來西亞參加2020年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首階段賽事。國字號其他各級球隊也都有比較重要的備戰任務。中國足協為此精心設計了新賽季各級職業聯賽賽程,並對比賽規程作出相應調整。

  據了解,考慮到新賽季中超聯賽時間跨度超過9個月,國足與國奧隊備戰任務艱巨,中國足協對中超、中甲U23本土球員的使用辦法作出了微調。上賽季,中國足協為引導各俱樂部重視本土球員的培養,遏止在引援方面非理性投入,特意將U23政策與使用辦法結合起來。具體來說,就是中超、中甲外援單場聯賽同時登場人數分別不得超過3人、2人,而U23球員上場人次須與外援登場人數保持一致。即便外援不登場,各隊也必須首發一名U23本土球員。

  去年夏天,因U23國足備戰亞運會比賽任務,中國足協從實際出發對聯賽U23球員使用辦法作出了調整。也就是說,在U23國足參加亞運會集訓、比賽期間,俱樂部如果有球員被征調到U23國足,該俱樂部隊將根據U23國腳被征調人數,相應減少聯賽U23球員上場人數。

  在23日的會議上,中國足協明確了今年沿用U23本土球員規則的態度。不過同樣從實際出發,協會對具體執行細則作了調整。鑒於今年各俱樂部在外援引進方面總體保持理性,國家隊、國奧隊備戰重任在肩,協會決定不再將U23球員使用人數與外援使用人數挂鉤。此外,鑒於國奧隊參加奧預賽首階段賽事,並且很可能在晉級后繼續進行長周期集訓,因此協會仍決定延續執行去年相關規則——某俱樂部被征調一名U23國腳,那麼聯賽就可以減少一個U23球員上場名額,以此類推。

  此外,新年前后曾有傳聞稱,新賽季中超聯賽可能取消降級,北京青年報記者核實:新賽季中超聯賽規程不變,升降級辦法沒有變化。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