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大勝敘利亞 中國男籃結束世預賽征程

王洋
2019年02月25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勝 中國男籃結束世預賽征程

  北京時間昨晚,2019籃球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展開最后一輪爭奪,中國男籃國家隊客場以90比59大勝小組墊底的敘利亞隊。中鋒周琦表現搶眼,拿到全場最高的32分和10個籃板球的兩雙數據,並貢獻4個蓋帽和4次搶斷。

  中國隊上一場比賽以62比86慘敗給約旦隊。中國隊主教練李楠表示,這是球隊組建以來打得最差的一場比賽,很多隊員的狀態並不在最佳。在昨天的比賽中,中國隊依然慢熱,首節被敘利亞隊以一波8比0的開場攻勢打蒙,李楠的暫停也未能及時讓球隊找到進攻狀態。首節結束,中國隊以12比18落后。次節,李楠將球隊進攻重心轉移至內線,周琦開啟得分模式,帶領球隊打出14比2的攻擊波。上半場結束時,中國隊將比分反超為37比31。

  下半場,中國隊逐漸找回自己的節奏,隊員們開始在進攻中施展特長,外線球員多點開花,很快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5分以上。敘利亞隊盡管幾次改變防守策略,包括對周琦實施夾擊,但效果並不好。此后,方碩等外線投手連續命中三分球,幫助球隊繼續擴大分差。末節,中國隊在周琦的內線策應下繼續實施三分球打擊,敘利亞隊防守顧此失彼。最終,中國隊以一場大勝結束了男籃世界杯預選賽之旅。

  作為男籃世界杯東道主,中國隊自動入圍決賽圈,因此參加預選賽的目的是為了練兵。中國隊在預選賽的18場比賽中取得10勝8負的戰績。

  截至記者發稿時,包括中國隊在內的21支球隊已確定入圍男籃世界杯決賽圈。25日和26日是男籃世界杯預選賽最后兩個比賽日,其他球隊將爭奪最后11個晉級名額。

  3月16日,男籃世界杯抽簽儀式將在深圳舉行,NBA名宿科比將到現場為抽簽儀式助陣。另外,國際籃聯日前宣布,中國隊成為男籃世界杯種子隊。據了解,本次世界杯的成績將決定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世界杯上排名最高的亞洲球隊將“直通東京”。因此,成為種子隊后,中國隊將在世界杯小組賽階段避開強隊,出線的概率將會增加。為了更好地備戰世界杯,今年夏天中國隊將赴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NBA夏季聯賽。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