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中國乒協公布新一屆教練班子 為備戰奧運制定嚴苛獎懲體系

2019年02月25日14: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趙欣悅)2月25日上午,中國乒協舉行了媒體通氣會,會議發布了“備戰東京奧運會戰略體系”以及“新一屆國家乒乓球隊教練組成立”的消息。在國乒新一屆教練組中,秦志戩任男隊主教練,劉國正為一隊組長,一隊教練員為:王皓、陳玘、劉志強、劉恆、張洋﹔二隊組長為陳振江,教練為:於洋、王建軍。李隼擔任女隊主教練,一隊組長為馬琳,教練員有肖戰、黃海誠、郭焱、邱貽可、馬俊峰﹔二隊組長為閻森,教練員為李大成、朱文韜、王翔。

在中國乒協備戰東京奧運會戰略體系中,分為國家隊、指揮部、參謀部、保障部四部分。總指揮為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指揮部由國家隊核心教練員組成,包括:秦志戩、李隼、劉國正、馬琳、肖戰、王皓、陳玘、邱貽可、郭焱等人。國家隊是完成指揮部布置的各項任務,而參謀部則由資深主教練、大滿貫得主代表組成,張怡寧、王楠、李曉霞等人均在其列。

新一屆國家乒乓球隊,首次採用主教練、組長雙軌制負責制,並且制定了積分考核標准以及嚴苛的獎懲機制,主教練為第一責任人,組長為第二責任人。根據比賽的規模、影響力,將賽事分為三個級別,其中:第一級別為世乒賽(男/女單打冠軍4000分,混合雙打冠軍2000分)、世界杯團體賽(男/女團冠軍2500分)、亞錦賽(男/女團冠軍2500分)﹔第二級別為男/女世界杯(男/女單打冠軍1000分)、亞錦賽(男/女單打冠軍1000分,混雙冠軍1000分)、亞洲杯(男/女單打冠軍1000分)﹔第三級別為中國公開賽(男/女單打冠軍500分,混雙冠軍500分)、日本公開賽(男/女單打冠軍500分,混雙冠軍500分)、國際乒聯職業巡回賽總決賽(男/女單打冠軍500分,混雙冠軍500分)。九項賽事,滿分共計18000分,隊伍獲12000分才算及格﹔少於12000分,主教練和組長將同時受到處罰,除了扣除部分薪酬外,主教練降為組長,組長降至組員﹔全年得分大於14000分時,教練組將得到獎勵。總指揮劉國梁介紹:“男、女隊任何一組考核不及格,他都會自罰全年薪酬,誓與團隊共進退。”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