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奧眾體育成功舉辦棕熊、洛杉磯訓練營 助力中國冰球少年展翅騰飛

2019年02月25日13: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跨越重洋,到北美大陸擁抱最熱烈純正的冰球文化。奧眾體育在2019年的開年之際,攜棕熊、國王兩大訓練營重磅出擊,為蓬勃發展的中國青少年冰球運動再譜華章。

從波士頓到洛杉磯,40多名學員一方面認真學習冰球技藝及力量訓練方法,另一方面則在快樂的教學互動中感受北美先進的冰球教育理念,充分享受冰球運動的魅力和樂趣。

這是奧眾體育第四次與波士頓棕熊合作舉辦冬令營,並且也是第一次與洛杉磯國王合作,活動的舉辦不僅讓中國的冰球少年接受到了NHL最頂級青訓教練團隊的技藝傳授,更讓他們學習和互動中領略了北美先進的冰球教育理念和方法。

NHL球隊頂級青訓團隊 提升孩子冰球技能

在2019奧瑞金·波士頓棕熊和洛杉磯國王營裡,NHL球隊派出頂級青訓團隊,不僅提高孩子們的冰球技能,更提升孩子們對冰球的樂趣。愛因斯坦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滑行、控球、傳球、射門、對抗……當這些看似死板的訓練科目被植入“快樂冰球”的理念,中國冰球少年們的訓練熱情被最大程度激活。

波士頓棕熊青訓教練團隊向營員們講解訓練科目

冰上技巧訓練課程不僅充分考慮到了不同年齡段冰球少年們的身體發育情況和技能水平,還充分融入了“任務式教學”、“游戲式教學”、“趣味獎懲小比賽式教學”的快樂冰球理念,確保可以最大限度地激發冰球少年們的學習熱情與訓練積極性。

花式磨練冰球技能

棕熊、國王完善的青訓體系和特訓課程設計,以及資深教練團隊幽默風趣的教學風格,更是帶給冰球少年們無盡的歡樂,讓他們忘卻了訓練中的辛苦和疲累。

棕熊訓練營安排的陸訓體能課

“在這邊訓練,教練會把冰場分隔成幾個部分,同時進行不同的訓練,我們進行完一項就接力進行下一項,”參加訓練營的小球員說,“而且很好玩,不枯燥。”

除了冰上技巧實訓課程,棕熊、洛杉磯國王在冰下訓練方面各有特色。在波士頓,棕熊訓練營中為少年們設置了陸地體能訓練以及冰球戰術視頻教學課程,而國王隊則針對奧眾小國王學員設置了旱地冰球技巧訓練以及與當地同齡小國王學員的合練。

奧眾小國王球員在訓練中

零距離接觸NHL球員 全面感受北美冰球文化

國王球員與小營員們互動

在棕熊和國王兩大訓練營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學員們得以跟NHL職業球隊實現近距離接觸。觀看棕熊、國王球隊的日常訓練,與兩隊球星一起在冰上訓練互動,參觀兩隊的更衣室,現場觀看NHL/AHL/豆鍋錦標賽……等等,北美濃厚的冰球氛圍熏陶帶給了少年們非凡的體驗。

為了圓夢少年們踏上NHL賽場的夢想,奧眾體育不僅攜手棕熊、國王連年舉辦中華之夜,讓北美冰球迷了解中國冰球的崛起與進步,用冰球的方式促進中美文化交流,更通過參加開球儀式/與球員High-five/登上掃冰車,或者為現場觀眾帶來精彩的墊場賽,讓冰球少年們親身參與到了NHL的比賽中,零距離體驗了NHL的魅力。

棕熊中華之夜營員們局間休息帶來的墊場賽

國王訓練營學員在“中華之夜”球迷嘉年華上亮相

學以致用,促進中美冰球少年交流

波士頓棕熊訓練營營員與美國少年同場競技

實戰是檢驗學習成果的最佳方式,也是讓冰球少年了解與美國同齡球員優劣的最佳平台。在為期9天的棕熊訓練營中,與不同級別的美國當地青少年冰球隊交手,既是促進中美冰球少年交流的一方舞台,更給了少年們了解北美冰球。

在洛杉磯,國王隊特意為國王訓練營的營員安排了與當地小國王球員合練的環節,讓中美冰球少年在訓練場上彼此取長補短,很多奧眾小國王學員通過合練,看到了在團隊配合默契方面的差距和速度劣勢,但也對於球員個人技術方面的能力有了更強信心。

奧眾小國王學員與當地小國王學員一同冰上合練

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趙相林總裁,談及剛剛結束的兩大訓練營時表示:“家長們、孩子們的反響都非常好,通過和當地小朋友們的訓練、比賽,技戰術的水平得以提升,相信這短短的幾天對他們今后的冰球人生歷程都會有巨大的幫助!”

少年強則中國強。隨著冬奧會進入“北京時間”,在國內“冰球熱”的大好時機下,為冰球少年們創造良好的成長和發展環境已經成為學校、家長和社會多方的共識。奧眾體育也將繼續努力,不斷整合國際優質冰球資源,創造更多“走出去”和“引進來”的機會,挖掘中國優秀冰球少年的潛能,提高他們的競技水平,為中國青少年冰球運動的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