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長白山中國冰雪汽車拉力賽落幕 范高翔逆轉奪冠

2019年02月26日15: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白山2月26日電(記者李長雲)經過為期三天的激烈爭奪,2019長白山“鷺鷥”杯中國冰雪汽車拉力錦標賽(CRC)於2月24日下午落下帷幕,成都體投錦程拉力車隊范高翔/岳彩磊追擊成功,收獲了個人本賽季開門紅。北京龍翔賽車俱樂部的張月晨/陸曦與隊友包騰錦/李兵分獲本站比賽亞軍和季軍。

本站比賽是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辦,由中汽摩聯賽事運營有限公司、吉林奧博瑞體育賽事服務有限公司承辦,由吉林省白河林業局協辦。

當天上午車手們進行了SS7/8,興隆/紅石賽段,下午則是本屆比賽最經典的SS9天池爬坡賽段,當天特殊賽段裡程數41.09公裡。收車儀式於下午三點在天池景區山頂舉行。

在周六比賽結束后,成都體投錦程拉力車隊范高翔僅落后41.8秒,他能否在當天逆轉也成為了比賽的最大看點之一。最終,憑借優異發揮,范高翔不僅追回差距,而且最終以1分18秒6的巨大優勢奪得揭幕站冠軍,賽后范高翔表示自己十分享受當天的比賽。

“很高興我們在上午第一個賽段結束后就實現了反超,今天的比賽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往前追,奔著冠軍而去的。下午最后的爬山賽段確實很過癮,我也非常享受今天這樣節奏的比賽。要感謝我們的車隊,這次雖然在比賽一開始就遭遇了一些小插曲,但最終的結果是令人滿意的,”范高翔賽后表示。

北京龍翔賽車俱樂部的包騰錦、張月晨延續了開賽以來的穩定發揮,包騰錦賽后承認自己通過這場比賽積累了不少冰雪比賽的經驗,於此同時,他也提到當天的比賽中自己的賽車因剎車溫度過高一度影響了自己最后兩個比賽的發揮。

德安汽車運動車隊的潘東/高輝與赤曉正午陽光車隊的阮林/陳晉生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前者也收獲了本站比賽國家兩驅組和國家兩驅兩升組組別冠軍。雄風拉力車隊的金京/王少偉經歷了周六的麻煩后,當天重新找回了節奏以全場第六完賽,賽后他表示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積累了在冰雪比賽駕駛的經驗。東道主車隊長白山旅游股份延邊正欣賽車俱樂部的楊恩東/李雙陽與赤曉正午陽光車隊的叢鵬利/戰艦分列全場第七和第八位。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