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2019足協杯首輪抽簽儀式在京舉行 參賽隊再次擴軍

韋驊
2019年02月26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9足協杯首輪抽簽儀式在京舉行 參賽隊再次擴軍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韋驊)2019中國足球協會杯第一輪抽簽儀式25日在北京舉行。除了球隊數量增多,新賽季足協杯的賽制也有較大變化。

2019年足協杯繼續擴軍,從去年72支參賽球隊進一步擴軍至96支,其中業余球隊和中乙球隊各32支,中甲球隊和中超球隊各16支。首輪比賽將於3月9日和10日進行,32支業余球隊將和32支中乙球隊展開交鋒。中甲球隊自第三輪進入,中超球隊從第四輪開始參賽。

除了賽事規模的擴大,足協杯的賽制也出現新變化。今年足協杯實行全面無序混合抽簽,即每輪各場比賽的對陣、主客場均採用抽簽方式確定。除第八輪的決賽為主客場外,其他輪次比賽都調整為單場決勝。

此外,為繼續激勵低級別球隊獲得佳績,足協杯為業余、中乙、中甲三個級別的球隊設置了黑馬金、銀、銅獎。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