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6名新援亮相 國安“贏在起跑線”

張昆龍統籌/杜銳
2019年02月27日06:5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名新援亮相 國安“贏在起跑線”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的新賽季“啟航”儀式舉行。

  外援金玟哉和王剛、李可、侯永永、張玉寧以及鄒德海等6名新援集體亮相,發表自己加盟球隊的感受,而主帥施密特以及總經理李明都表示,成功的引援有助於球隊開始全新的賽季,而准確的補強對於志在新賽季創造更多佳績的國安來說尤為重要。“贏在起跑線上的國安”新賽季令人期待。

  引援更強

  主帥施密特樂得合不攏嘴

  即將結束的這個冬季轉會期,國安絕對算是中超給人帶來驚喜最大的俱樂部之一,兩名歸化球員的加盟開創了中國職業聯賽的先河,而剩余3名內援的到來更是讓大家眼前一亮,他們在加盟球隊之后都能給球隊帶來戰力的提升,而韓國外援金玟哉更是具備核心球員的能力。

  對於這樣的轉會成果,李明也給出了肯定。他說:“引援過程確實非常困難,但我們所有人都參與到了工作當中。隨著王剛的最終簽約,我們也完成了所有引援工作,也期待新的內外援,以及歸化球員能夠用良好的表現,來對北京球迷、對俱樂部有一個最好的回報。”

  眾所周知,目前國內足壇的優秀球員數量有限,想要引進他們的難度可想而知,而李明也透露,其實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俱樂部管理層就已經跟教練組密切溝通,統一了引援思路。據了解,由於李明曾經在不同球隊擔任過管理層和主教練的職務,同時還在國字號球隊擔任主帥,他對於國內外優秀球員的了解要遠超過其他人,而在引進侯永永、張玉寧等人的轉會中,李明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后者,李明多次和張玉寧及其家人進行溝通,才最終成功邀請這個在荷蘭漂泊的年輕人回國為國安效力。

  對於這樣的人員安排,主帥施密特也樂得合不攏嘴。雖然他沒有直接回答記者自己到底給轉會打多少分的問題,但從他的回答中不難看出,這位德國人對於這6人的到來還是很滿意的。他說:“在中國大家經常希望我打分,但在歐洲我們只是比賽結束后習慣打分。我很清楚,要在國內做好引援和球隊擴充的工作其實並不容易。我想我們俱樂部肯定付出了努力。我很高興能夠跟新援坐在一起。如果上賽季結束的時候告訴我這6個人都能過來,我肯定馬上就簽字畫押。”

  目標更高

  期待今年聯賽成績超去年

  有了強援的加入,也讓外界對於新賽季的國安寄予了更高的希望,畢竟上賽季球隊已經獲得了足協杯的冠軍,如今新援接踵而至,那麼2019賽季,國安到底能不能向聯賽冠軍發起沖擊呢?對於記者這樣的問題,李明給出了回應。他說:“我們去年完成了既定進入亞冠目標,也拿到了足協杯冠軍,我們今年對聯賽的要求比去年更高。我們還需要一些磨合和調整,我相信球隊2019年能迎接更大的挑戰。”李明說,“具體的目標,要超過去年,至於沖擊不沖擊冠軍,我們到了聯賽開始的時候再看。”

  本周五,新賽季的中超聯賽即將拉開戰幕,國安也將在首個比賽日客場挑戰中超升班馬武漢卓爾隊。對於即將開始的新賽季,主帥施密特也充滿了期待。他說:“我們上個賽季也取得了一定成績,不光美麗足球的打法,另外我們辛苦的工作也贏得了球迷的贊賞。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並不代表已經達到了自己想要的位置,我們還在成功的道路上,前面還有很多路要走。”

  正如李明和施密特的表態,隨著新援的到來,國安的整體實力確實較之前有了進一步的提升,大家對於新賽季有了更高的期待也在情理之中。如何把壓力轉化為動力也是現在國安將士需要去面臨和解決的問題。除此之外,賽季初連續的客場之旅以及緊密的賽程對於全新的國安隊也是個不小的挑戰,因此雖然有信心,但還需要腳踏實地地踢好每一場比賽才行。

  希望更好

  務實的老板復興北京足球

  說到球隊的引援和備戰,就不得不提一個人,他就是中赫國安俱樂部的董事長周金輝。自從接手球隊之后,這位俱樂部的掌門人時時關注著俱樂部的一舉一動,每年都會親自參與人員的引進工作,可謂全情投入。就在新援發布會之前,他也來到了工體。面對熱情的球迷,周金輝微笑著和大家打著招呼,沒有一點老板的架子﹔大家提出的簽名合影要求,周金輝也是一一滿足,而看到相熟的媒體記者,他還不忘說上一句“辛苦”了。這樣“親民”的舉動則再一次拉近了他和普通球迷之間的距離。

  其實早在上月底國安宣布鄒德海等3名新援加盟球隊的時候,各大媒體平台或者網絡貼吧上球迷們早已展開了熱火朝天的討論,其中就不乏對於老板在這次引援中的動作的積極評價。他的准確引援讓球迷們大呼過癮,畢竟在過去的很多年裡,國安已經沒有這樣的持續投入了。連續兩年的大手筆之后,國安球迷有理由對球隊的未來給予更高的期望。

  2017年,中赫集團正式入主國安,自那之后,球隊在轉會市場接連有大手筆的投入,如果說上賽季的有些引援是無奈之選,而本賽季的挑選則更多體現了球隊的主動出擊,教練組和管理層針對目前球隊薄弱的環節進行補強。正如董事長周金輝在朋友圈的回復一樣,現在所有的引援都是為了提高球隊的成績,贏得冠軍才是硬道理。現在說什麼都太早,隻有通過比賽才能檢驗所有工作是否有價值,國安還需要繼續努力。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