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加盟北控女足 馬曉旭隻想踢好球

肖赧
2019年02月27日06: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盟北控女足 馬曉旭隻想踢好球

  如果不是身披北控女足21號球衣亮相,30歲的前亞洲足球小姐馬曉旭幾乎淡出球迷關注的視野。馬曉旭退役了?當然沒有!

  昨天,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獨家專訪時馬曉旭坦言:“2016年代表國家隊亮相奧運會后,我實現了國家隊這個層面的全部夢想。但我愛足球,還想踢下去。從家鄉大連到北京來踢球不是為錢,而是想在穩定的環境裡好好再踢幾年。離開大連隊的想法去年年中就產生了。”

  “新賽季、新征程,2019年新賽季我們一起並肩前行,加油北京!”這段話清晰地顯示在馬曉旭個人微信朋友圈“頭條”位置上。25日晚間接受北青報記者專訪時,馬曉旭剛剛結束一天的辛苦訓練。雖然身上的酸痛感十分強烈,但馬曉旭在對話中始終持樂觀的態度,“我特別高興加盟北京隊。可能大家以為我馬曉旭不踢了,可我想說,一個這麼喜歡踢球的人,怎麼會輕易放棄?”

  加盟北控女足在馬曉旭看來是機遇,也是一種幸福。她說,“確定加盟北京隊前,我其實還有其他選擇。除了北京隊,還有上海隊。兩個隊都很好,他們都帶著誠意找到我。選擇北京,也是經過慎重考慮的。”

  在馬曉旭的成長過程中,北京對她的意義尤為突出。一方面從地理上來說,北京距離大連相對較近,兩地氣候條件也相近些﹔另一方面,馬曉旭正是在北京接受的高等教育,對北京方方面面的生活、工作環境比較熟悉。

  選擇北京,馬曉旭當然還有其他考慮,“我個人來說,比較喜歡上海女足打法。當然作為一個30歲的老隊員也需要為未來、為以后足球領域其他方面的發展做些考慮。北京的一切我都喜歡和熟悉。北京女足環境好,收入有保障。更重要的是沒有是非。我可以全身心踢球。北京女足於允指導非常重視我,我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