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加強俱樂部規范管理 繼續支持延邊足球發展

2019年02月27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加強俱樂部規范管理 繼續支持延邊足球發展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26日,中國足協下發通知,因延邊富德足球俱樂部存在嚴重拖欠稅款行為,撤銷其准入資格。中國足協表示,將繼續加強俱樂部規范管理,加大偷稅漏稅欠稅行為審查力度﹔延邊足球是中國足球重要的組成部分,中國足協將繼續支持延邊足球的發展。

新華社記者了解到,經中國足協審查,延邊富德俱樂部存在嚴重的拖欠稅款行為,觸犯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已經受到稅務機關的處理,且該俱樂部仍不能解決相關稅務問題。根據中國足協的相關准入規定和對俱樂部的財務監管規定,延邊富德俱樂部不符合准入標准。因此,中國足協撤銷了延邊富德俱樂部的准入資格,同時俱樂部也失去繼續參加中國足協各級職業聯賽的機會。

中國足協認為,延邊富德此次因欠稅而被取消准入資格,一方面反映出俱樂部在經營管理方面確實存在嚴重問題,財務制度不健全﹔同時也反映出職業聯賽的虛火過旺。中國足協在2018年底正式出台相關的財務監管政策,目的就是要解決俱樂部財務運行不規范,缺少長遠規劃,盲目投資的行為,讓俱樂部回歸理性,讓職業聯賽能夠健康、長遠發展。中國足協也將加大對俱樂部陰陽合同問題、偷稅漏稅欠稅行為的審查力度,使俱樂部依規依法運行。

中國足協表示,延邊足球作為中國足球重要的組成部分,擁有深厚的球迷基礎,培養了大批優秀的球員。足協將會繼續支持延邊足球的發展,俱樂部准入資格撤銷后,對於球員的后續轉會等工作,將採取積極措施予以保障。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