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女子賽艇隊跨項訓練備戰東京奧運會

蘇暢 陳思彤
2019年02月27日13:0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子賽艇隊跨項訓練備戰東京奧運會

  自2017年5月開業以來,終極格斗冠軍賽(UFC)精英訓練中心已經為多個不同領域的頂尖運動員提供了服務。日前,中國女子賽艇隊的精英選手來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在這片訓練場上尋求突破。

  此前中國奧委會找到UFC,想要為中國國家隊在海外拉練尋求訓練場地。隨后雙方密切溝通,很快就促成了中國女子賽艇隊前往拉斯維加斯,在UFC精英訓練中心進行5周訓練。期間,10位教練帶領19位年齡段在22歲到31歲的國家女子賽艇隊員與UFC精英訓練中心的員工共同攜手,分享訓練和備賽的心得經驗。UFC精英訓練中心為中國女子賽艇隊運動員進行了多項身體測試和診斷,主要專注於力量、爆發力和身體構成3個核心方面,為其收集數據、衡量訓練效果、定制化的訓練,也是UFC幫助運動員提高訓練和運動表現的關鍵所在。

  盡管以綜合格斗訓練為專長,但是UFC精英訓練中心副總裁鄧肯·弗蘭奇認為,訓練中心的“運營核心與訓練理念”是完全共通的,UFC同樣可以勝任跨學科和專項訓練。“綜合格斗是我們的主打,但是我們的員工都有著多種多樣的背景。我們根據中國女子賽艇隊的要求打造了專門的訓練計劃,同時訓練方法也根據賽艇運動本身的特性進行了專門定制。”

  語言問題在訓練伊始給雙方帶來一定的阻礙,但雙方用世界級運動員具備的最職業的工作態度成功地克服了這一困難。訓練期間,UFC蠅量級冠軍、北京奧運會自由式摔跤金牌得主亨利·賽胡多也到現場為中國女子賽艇隊加油打氣。同為奧運選手,中國女子賽艇隊員與UFC冠軍很快就熟絡了起來,雙方都通過手機展示了自己職業生涯的高光時刻。人高馬大的中國女子賽艇隊員與身高僅1.64米的賽胡多合影,賽胡多在修長的賽艇隊姑娘面前樂呵地大笑。“我知道這些女孩們都是真正的健將。”賽胡多說。(轉自2月27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