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新聞

人民電競受特邀出席2018中國金球獎

2019年02月27日12: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月20日,以高舉“樹立中國足球榜樣·點亮熱愛之路”為精神,由騰訊電競、EA Sports FIFA品類,聯合體壇傳媒一同創辦的2018年中國金球獎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作為國內最先涉及電子競技領域的國家級媒體,人民電競受邀出席了本次頒獎典禮。

相較去年,足球電競在今年的中國金球獎中佔據了更大的比重。除“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年度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外,還有新加入的“年度足球·電競金話筒”,能夠與傳統足球的獲獎者同台領獎。

人民電競委員會執行主任、亞佰天辰董事李曉東作為頒獎嘉賓出席此次盛宴,並與騰訊電競負責人侯淼、國際球星卡卡、體壇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唐楊科、山東魯能副總經理韓榮、重慶當代力帆足球俱樂部總經理助理劉昊等業內領軍人物齊聚圓桌論壇,就“體育+電競”如何在新文創背景下持續推進,展開了相關討論。其中不少討論的議題,成為媒體和從業者關注的焦點。

在討論中,與足球運動淵源頗深的李曉東表示,人民電競非常榮幸受邀出席此次活動,並與騰訊互娛和FIFA品類一起,將電競與中超俱樂部結合,去形成一個球迷廣泛參與的聯盟和聯賽。未來,人民電競也將在傳統體育與電子競技融合的模式上發力,與業內伙伴加深合作,為大眾打造更多“體育+電競”的文化活動。 

而在“體育+電競的新文創如何通過城市化落地”和“足球電競的產生如何賦能傳統體育媒體和電競俱樂部,產生新的交融”的討論中,騰訊電競負責人侯淼通過重慶及山東魯能深度合作的例子,提出要以城市化的形式去實現足球電競的新文創。

2007年歐洲“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雙料得主卡卡,也從職業球員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觀點,他認為: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需要平衡,如果我們能夠在傳統體育和足球電競中找到這一點,就能獲得兩個領域的雙贏。事實上,這也是當下中國足球文化發展過程中,亟待解決的問題之一。 

而作為“中國足球的老朋友”再次回到FIFA品類舞台的米盧,以論壇和頒獎嘉賓的身份,再度見証FIFA品類和電子競技,給中國足球文化帶來的變化。當年,《中國足球文化藍皮書》將足球游戲列為足球文化的組成部分,FIFA品類從此開始涉足傳統體育。如今通過電競和傳統體育相互融合的方式,創造全新的足球文化符號,吸引更多年輕人的關注,帶給他們不一樣的快樂體驗。

隨后,本次中國金球獎頒獎正式揭曉,以89球加封中超“歷史最佳射手王”稱號,並在今年正式加盟西甲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樂部的武磊,摘得中國金球獎的桂冠。

“亞洲足球小姐”女足名將王霜,喜獲女子金球獎﹔山東魯能主帥李霄鵬在眾多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獲得中國金帥獎﹔來自江蘇蘇寧的年輕小將黃紫昌,榮獲2018年中國金童獎。

在足球電競的頒獎中,山東魯能泰山和Newbee共同獲得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來自Ronly的盧映獲得了最佳足球電競先生,而新增的足球·電競金話筒獎則由王濤獲得。

通過此次中國金球獎,我們可以看到體育+電競的模式不僅為中國電子競技的發展提供了新動能,還受到了體育界國內外大咖的一直認同,而作為體育電競做出卓越貢獻的優秀人才,能在舞台上與武磊、王霜這樣的杰出人士一起接受表彰,更體現隨著電子競技產業整體的泵博發展,對傳統體育和游戲行業產生諸多的改變和影響,並得到了來自傳統體育的強力支持。

未來人民電競將整合各方資源,通過各方對傳統體育與電子競技的熱誠,打破傳統與電競之間的壁壘,依托電子競技產業的上升趨勢,協助各地方政府打造基於電競的跨界合作。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