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新聞

阿爾加夫杯開賽在即 中國女足盼展現自我

蘇斌
2019年02月27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爾加夫杯開賽在即 中國女足盼展現自我

新華社葡萄牙阿爾布費拉2月26日電(記者蘇斌)世界杯年增加了今年阿爾加夫杯國際女足邀請賽的實戰檢驗意義,中國女足26日在葡萄牙阿爾布費拉進行了賽前訓練,隊員王霜以及吳海燕在接受採訪時均表示,希望能在本次賽事中展現出球隊幾個月以來的訓練內容以及主教練賈秀全的技戰術思想。

由於跟隨巴黎聖日耳曼隊征戰法甲以及歐冠賽事,王霜與隊友們磨合的時間並不長。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很長時間沒有回來(與球隊合練)了,這次阿爾加夫杯更多的是檢驗這幾個月的集中要求以及訓練內容。”

后衛吳海燕則表示,希望能在賈秀全的帶領下,在這次阿爾加夫杯中體現出這段時間訓練的東西,如果有問題也暴露出來,在世界杯即將到來之際,這對球隊是一次很好的提高。

阿爾加夫杯將於27日拉開大幕,這一天正好是女足世界杯倒計時100天。對於這項三個多月后開始的世界女子足壇最重要的賽事,王霜以及吳海燕都抱以巨大期待。

王霜認為,躋身女足世界杯是所有踢球女孩子的夢想,球隊要全力以赴為世界杯做好最后的准備,希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對待世界杯。

“希望能夠拿到世界杯冠軍,這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吳海燕坦承,“希望中國女足低谷了這麼長時間之后,能夠給大家帶來一個全新的風貌,無論精神上還是成績上。”

參加本屆阿爾加夫杯的12支球隊被分為四個小組,世界排名第15的中國隊與兩支北歐球隊挪威以及丹麥同在C組。對此王霜說:“更多地體現出主教練平時訓練中的技戰術要求,把教練的要求全部體現在阿爾加夫杯上。畢竟集中了這麼長時間,我們也對要求都很熟悉,阿爾加夫杯這幾場比賽更多的是檢驗。”

吳海燕也表示,希望能在了解對手之后把球隊的技戰術打法體現出來,也希望能夠與這些強者對抗,這樣才能看到問題,也能讓自身的東西得以體現。

根據賽程安排,阿爾加夫杯首輪小組賽中國隊輪空,3月1日她們將迎來首個對手挪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