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MLB美職棒密爾沃基釀酒人簽約三名中國小將

2019年02月28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郝帥)昨天,“新生·傳奇”密爾沃基釀酒人球員簽約儀式暨MLB中國2019戰略發布會在京舉行。趙倫、伊健、寇永康與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簡稱MLB)密爾沃基釀酒人隊簽約。這是MLB美職棒同一支球隊首度簽約三名中國內地球員。加之此前簽約的許桂源、宮海成、強巴仁增、王洋,MLB棒球發展中心已累計向美職棒球隊輸送了7名中國球員。自2007年1月在北京設立代表處以來,MLB深耕中國市場12年后,進入收獲期。

對於此次簽約,MLB美職棒大聯盟國際事務高級副總裁吉姆·史摩爾表示:“中國一直是我們重點關注的市場之一,棒球運動講究技巧與策略並重,是一項非常適合中國人的運動。近年來,我們欣喜地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潛力新星被發掘,與代表職業棒球最高水平的大聯盟球隊簽約。未來,希望他們能成為棒球運動在中國推廣的大使,讓越來越多的中國觀眾了解並愛上棒球運動。”

此次簽約的三名中國小將均出生於2001年,趙倫和伊健在場上司職投手,寇永康司職內野手。三人都曾代表北京大成學校征戰MLB PlayBall!青少年賽事,並憑借優異表現進入MLB棒球發展中心培養體系。2016年8月,趙倫入選第十一屆亞洲青年棒球錦標賽集訓營中國國家青年棒球隊。2018年夏天,在華盛頓特區舉辦的卡爾·瑞普肯大學聯賽中,還是高中生的他面對大學棒球精英,交出了2場比賽3局零封對手、三振5名打者的亮眼成績單。最高球速達到每小時152公裡的他,也成為備受外媒及專業球探關注的新星。在簽約儀式上,趙倫作為球員代表表示:“最初打棒球的時候,登上大聯盟賽場簡直是一件無法想象的事情。今天,感覺自己離這個夢想更近了一步。接下來,我會一步步地朝著這個終極目標去努力。”

密爾沃基釀酒人是一支位於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的美職棒大聯盟球隊。2018賽季,球隊表現搶眼,陣中有5人入選國聯全明星陣容,並一舉奪得國聯中區冠軍,雖然最終在國聯冠軍賽中不敵洛杉磯道奇隊,遺憾止步世界大賽門外,但球隊當家球星耶利奇憑借出色表現當選2018賽季國聯最有價值球員。密爾沃基釀酒人球探泰勒·格林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在全球發掘棒球英才。近年來中國涌現出的眾多潛力新星令人印象深刻。他們擁有扎實的棒球基本功與出色的比賽閱讀能力。未來,希望有更多中國的棒球新星加入我們。”

作為全球商業化程度最高的運動之一,借助棒球項目重返奧運會的東風,棒球運動近年來在中國也迎來了發展的上升期。MLB美職棒大聯盟亞太區棒球發展總經理銳克·戴爾完整見証了過去12年MLB在中國的發展歷程。他說:“在過去的十年裡,我們一直致力於探索體教結合的棒球人才培養模式,如今。我們已有7名學員與美職棒球隊簽約,這是對我們培養模式的最大認可。相信在未來的幾年中,我們將看到更多棒球新星從這個體系中脫穎而出,成為中國棒球未來發展的中堅力量。”自2007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以來,MLB美職棒大聯盟在中國逐步建立起以教育為核心的棒球生態系:通過MLB PlayBall!青少年棒球推廣計劃普及至全國10個城市的近200所小學,累計超過100萬在校學生通過此項目接觸棒球,並先后在無錫、常州、南京三地建立了MLB棒球發展中心,構建起了一套完整的棒球人才培養體系。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