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泛華科創城產業生態發展大會在京召開

2019年02月28日10: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泛華集團主辦的“2019泛華科創城產業生態發展大會”在京召開。本次大會以“科創引領新機遇 設計未來新發展”為主題,國家發改委、國防科工局、國家體育總局、北京市體育局等相關部委及部分地方政府代表蒞臨大會,同時大會也得到了中國市長協會、中國投資協會、智慧軍工聯盟等行業協會聯盟的大力支持,並匯聚了科研院校、產業生態合作伙伴、多家獨角獸企業、行業龍頭企業以及央級媒體代表等近400人出席本次大會。

泛華集團楊天舉董事長作大會主旨演講

本次大會圍繞數字科技、創意設計與工業設計、科技創新、人才孵化、總部經濟、資本賦能六大賦能平台,聚焦泛華體育科創城、智慧軍工科創城、美麗健康科創城三大投資品展開。在泛華體育科創城主題板塊,北京市體育局楊海濱副局長分享了《體育讓生活更美好 體育讓城市更精彩》的演講﹔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智慧體育創新研究中心李祥晨主任從大健康角度分享了 《主動健康助力科創城的建設》的話題﹔企業代表三夫戶外、泰山體育產業集團,體育產業運營商爐石科技等分別就各自領域如何賦能泛華體育科創城發表了獨到的觀點和建議。

據悉,泛華體育科創城是貫徹落實健康中國戰略,以全民健康為出發點,以促進體育產業和新科技行業的融合為宗旨,聚集體育行業科創、大數據、人工智能AI/VR、高端體育裝備、全民體育賽事等要素資源聚集,並將體育科技+創意設計、資本、人才、產業教育等應用到全民健身活動和各類全民體育賽事中。以體育科創總部基地為載體、以泛華體育運動匯模式來孵化,以科技創新、數字經濟與人工智能為引領,以智慧體育產業為龍頭,注入文化創意、美麗幸福、生命健康、體育旅游等創新產業集群,重構區域體育產業與體育事業的全新發展模式,並輻射帶動區域相關上下游產業發展。

日前,泛華體育科創城已與國內外500多家機構和服務平台達成合作,其中各類運動科技型機構340多家,體育運動IP、賽事、活動機構超過260多家。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