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法國站即將開幕 中國隊缺席

周欣
2019年02月28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法國站即將開幕 中國隊缺席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周欣)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首站比賽將於28日在法國巴黎開幕,共有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隊伍參賽,中國隊因為正在攻克新動作編排而選擇缺席。

  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於2017年正式啟動,前身為花樣游泳世界大獎賽。世界系列賽遍布歐洲、亞洲和美洲,並將於6月舉行超級總決賽。世界系列賽共產生10塊金牌,包括單人、雙人、混雙、集體和自由組合五個大項。

  世界系列賽2019賽季共設8站,巴黎站是第一站,此后將於4月4-7日在希臘亞歷山德魯波利斯、4月19-21日在俄羅斯喀山、4月27-29日在日本東京、5月4-6日在中國北京、5月24-26日在美國格林斯伯勒、5月30-6月1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城,5月31-日6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各站比賽。積分佼佼者將晉級於6月14-16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超級總決賽。

  中國花樣游泳隊領隊劉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一期的國家隊正在進行動作編排和創作,需要幾個月的磨合訓練,所以計劃參加5月份在北京舉行的世界系列賽。國內俱樂部有可能參加其他幾站的個別項目。從國家隊來說,我們的目標是7月份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

  1月25日,國家花游隊在訓練局游泳訓練館進行了2019年世錦賽運動員選拔賽,總成績的70%為選拔測試評分,30%為職業道德素質綜合評分,根據總成績最終確定了13名女運動員和1名男運動員組成的14人光州世錦賽大名單,也是新一期的國家隊陣容。

  劉岩介紹,世錦賽選拔賽持續一天,對運動員的體能和綜合能力是極大的考驗:“隊員們的表現都很好,特別是在腿部伸展、撐高位、臉部及身體的表現力等方面都呈現了良好的狀態,整個團隊都非常努力,選拔賽同時也是一堂高強度訓練課,為鍛煉隊員們的意志品質、儲備體能、備戰世錦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