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萬科陽光賽季收官 無緣季后賽仍有收獲

2019年02月28日10: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月27日,CWHL2018/2019賽季常規賽最后一場比賽隨著多倫多怒火戰勝萬錦迅雷正式收官,多倫多怒火也因此佔據了最后一個季后賽席位,這就意味著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以一步之遙無緣季后賽。

常規賽結束,萬科陽光出戰28場,13勝15負積28分,排名聯盟第五。雖然與多倫多怒火隊積分相同,但根據聯盟規定,在爭奪季后賽資格時,如兩隊同分,則比較常規賽勝場數,所以雖然在雙方勝負關系和淨勝球方面都遠超怒火隊,萬科陽光仍因一個勝場的微弱劣勢無緣季后賽。

隨著2018年平昌冬奧會結束,世界女冰霸主美、加兩強的眾多國手紛紛回歸到CWHL聯盟的球隊中,卡爾加裡、萬錦、多倫多等隊的實力得到了極大補強,與上一個賽季相比,聯賽的整體水平有了本質地提升﹔另一方面,賽季前經過整合后的萬科陽光隊成為了全聯盟最年輕的球隊。對手實力的大幅提升和自身經驗的欠缺成為球隊止步常規賽的重要原因。

雖然未能晉級,但在“與狼共舞”的第二個賽季,萬科陽光隊仍收獲頗豐。本賽季,球隊中的16名本土和華裔球員都獲得了不小的鍛煉,而這些球員也是備戰2022北京冬奧的重要力量。去年12月,這些球員在中俄友誼賽中2比1點球擊敗了世界排名四強的俄羅斯國家女冰,顯示出了強勁的實力。實力的提升和兩個賽季的頂級聯賽錘煉是分不開的。同時,在賽場外,球隊多次參與冰球公益體驗營、冰球進校園等項目,為普及冰球運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賽季結束后,球隊中的8名中國球員將進入“世錦賽模式”,她們將會休整一段時間,全力備戰四月在北京舉行的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B組比賽。另外,在休賽期,深圳昆侖鴻星俱樂部和球隊將把工作重心放在冰球普及工作上,在深圳本地乃至粵港澳大灣區推廣冰球運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