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賽季中超正式開打 恆大迎戰天津天海

白雲
2019年03月01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中超正式開打,恆大今晚7點35分迎戰天津天海

  與卡納瓦羅出席發布會的張修維今晚將首發出場。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各自都儲備了大量國腳和國腳級別實力球員的廣州恆大與天津天海,今晚19:35將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開啟2019中超賽季征途。這場擁有超多話題的比賽是中超首輪最受關注賽事,甚至被不少球迷定義為新的“國家德比”。

  曾執教恆大前身廣州醫藥隊的沈祥福,今年接掌天津天海教鞭,這次老沈重返廣州,他要面對的又是天海前身天津權健的前任主帥卡納瓦羅,這對土洋主帥的對抗,本身就顯得意味深長。

  廣州恆大的中超七連冠的走勢在上賽季被終結,這已為恆大提出了新課題與新難度,“能否重奪聯賽冠軍”與“能否制霸亞冠”是兩個重要課題。本輪中超結束之后,恆大馬上就要面對亞冠勁旅的挑戰,這又令恆大在本輪中超的目標不僅僅是力爭3分這麼單純。新賽季前恆大陣容出現了巨大變化,除了此前的一系列動作以外,已經得到原東家官宣的潛在歸化對象羅伯托·蕭初將被租借到申鑫。此外,還有3名球員租借回歸,分別是榮昊、王靖斌、王上源。球隊看點也因此得到細化,從排陣用兵到本土年輕球員的表現、成長效果等,已屬全中超焦點。

  對手方面,“天津天海”這個全新稱謂背后是俱樂部所發生的劇烈變化,天津足協的托管令天海成為了中超非常特殊的一支球隊。從競技層面看,劉奕鳴、張修維與趙旭日等本土骨干的離隊對球隊實力必然形成影響,而增補張成林、廖力生、姚均晟與張曉彬等球員又形成了一定彌補,加之阿蘭、雷納爾迪尼奧的加盟,天海的理論實力得到了一定保障,就看能否在沈祥福率領下達成預期效果,尤其是能否達成本土球員得到充分鍛煉的效果。

  恆大在賽季前發布的海報主題為“喚醒激情”,這一方面源於他們上賽季失落冠軍的原因之一:前半賽季激情不足﹔另一方面也顯示出,“全新恆大”希望給外界展示出來的不一樣的精氣神。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