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新陣容新面貌 勝利開始新征程

李斌
2019年03月02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陣容新面貌,勝利開始新征程

  廣州恆大以一場3比0的勝利開啟了新賽季中超之旅,裝飾一新的天河體育場和更衣室、全新面貌的球隊、兩外援的陣容,恆大主帥卡納瓦羅的前路依然充滿未知數,但以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開局至少是好的開始。

  卡納瓦羅高舉著球隊年輕化的旗幟,他將冬季轉會引進的5名年輕國腳悉數放到首發陣容。高准翼、劉奕鳴搭檔中后衛,何超、張修維在中場組合、韋世豪出現在邊鋒位置。這些年輕國腳令球迷充滿好奇心,蜂擁而至的紅色擁躉將天河體育場坐得滿滿當當。

  五名新援表現優秀

  這些年輕國腳均是被看好的中國足球的未來之星,首場比賽也証實了他們的優秀之處。韋世豪打入了比賽首球,這也是新賽季中超聯賽的本土球員首球,他的爆射來得突然且精彩,不過主場球迷更詫異於他不驚不喜的淡定。張修維展示了卡納瓦羅喜歡的球員特點,他滿場奔跑防守,同時還有不錯的傳球。何超臨危受命,在張琳芃染紅離場后充當中后衛一員,不懼傷病用身體堵防的情景令人印象深刻。劉奕鳴在中后衛和右后衛位置都很好地遏制了阿蘭,或許這是他的拿手好戲。高准翼極為穩定,這是中后衛所需要的優秀素質。

  新援的出色表現也得益於天津天海的糟糕處境。沈祥福的球隊雲集了更多新人,很難在短時間內形成有效的戰斗力。在比賽大部分時間裡,阿蘭是天津天海唯一的進攻重點。但阿蘭在開場形成數次射門之后,恆大就遏制住了這位熟悉的舊將。賽季首戰,在新援展現個人的優點后,球隊更多需要對這些年輕國腳在場上的不足進行審視,20多天的到隊時間能夠帶來一些幫助,卻無法幫助所有人都完成磨合。

  同樣,保利尼奧、塔利斯卡依然是恆大陣容當中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但他們同樣還沒有完全恢復最佳狀態。恆大即將迎來亞冠的征程,加快球隊的磨合成為卡納瓦羅首要的任務。在首戰啟動5名新援之后,恆大可以更快度過這段磨合期。

  老將們的表現在比賽中同樣備受關注,張琳芃在第26分鐘就拿到兩張黃牌染紅下場,首戰的過度興奮讓他在前場做出兩次無謂的飛鏟犯規,球隊因此陷入險境。之后,戴上隊長袖標的郜林在禁區前的傳中球造成張成林的頭球解圍碰柱,反彈后被門將方鏡淇左手撥入自己球門形成烏龍。球隊還有從預備隊回歸的后防核心馮瀟霆,替補上場的他在第66分鐘胸部停球后小角度爆射打入。馮瀟霆上賽季都在努力實現進球的願望,沒想到本賽季第一場就完成了目標。

  恆大下周二將迎來亞冠小組賽首輪主場對陣廣島三箭的賽事,中超取得開門紅給球隊帶來了更大的信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