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新賽季首戰客場被重慶逼平

廣州富力經歷磨合陣痛

謝澤楷
2019年03月03日09: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3月2日,中超首輪賽事繼續進行。廣州富力在賽季首場比賽中,在客場遭重慶斯威“絕平”,最終以2比2從重慶奧體中心帶走1分。本場比賽,登貝萊、薩巴、范雲龍和桂宏迎來富力首秀。登貝萊、范雲龍和桂宏表現符合預期,但薩巴在浪費至少兩次破門機會后受到外界批評。中前場大幅度“換血”的富力正在經歷磨合的陣痛,目前最大痛點是薩巴。

薩巴被批浪費數次良機

第24分鐘,富力在重慶外援費爾南多的沖擊下犯規,主隊通過點球,取得1比0領先。下半場,斯托伊科維奇換上從深圳佳兆業結束租借歸來的葉楚貴,他開場兩分鐘就在薩巴射門被擋后補射破門。隨后,扎哈維打進第2球,客場逆轉比分。但全場比賽結束前1分鐘,富力在重慶的猛攻之下遺憾被對手“絕平”。賽后,薩巴成為外界批評的一個焦點人物,因為他浪費了數次破門機會。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臉上帶有遺憾,但他依然表示滿意球員在賽季第一場比賽的表現。“我特別滿意球隊今天的表現,我們是更配得上勝利的一方。”但他話鋒一轉,“要取得勝利,不能等最后時刻去守,在把握能力上,我們應該打進第三第四個球。保持勝利,不僅是進攻防守,更重要的是整體的提升。”

斯托伊科維奇沒有批評薩巴,沒有單獨評論哪一名外援的表現,“上半場我們創造很多機會,只是比分落后。中場休息時我肯定了他們的表現,給他們鼓勵,要求他們相信我們有實力有能力反超,下半場也印証了這一點。平局有點遺憾,但這是足球的一部分,我們也接受這個結果。”

斯帥遺憾錯失生日禮物

3月3日是斯托伊科維奇54歲的生日。賽前,他說勝利就是最好的禮物。勝利沒有到來,重慶打進第2球的時候,斯帥轉身低頭。賽后新聞發布會結束,斯托伊科維奇起身准備離開的時候,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賽前,斯托伊科維奇強調要注意卡爾德克的高,要注意費爾南多的快。富力的第一個失球,來自費爾南多的快速反擊﹔比賽最后時刻的失球,也正是卡爾德克造成的。關於最后的失球,斯托伊科維奇開起玩笑:“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可能最后時間我上場阻礙這場比賽,然后拿張紅牌被罰下去行不行?對於球員來說,最后時刻還是要踢得再聰明點,比如今天最后時刻,如果在禁區附近拿到任意球的話,我會踢到角球旗附近控一下。”

下一輪,富力將在主場迎戰同樣在冬窗大肆引援的大連一方。現在,壓力在斯托伊科維奇身上。如果薩巴踢不出以色列金靴的表現,那麼連扎哈維也會有壓力。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