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甲處子球武磊創歷史

王帆
2019年03月03日08: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第五次在西甲聯賽亮相,武磊終於等來了自己的西甲“處子球”。

北京時間3月2日晚,2018-19賽季西甲聯賽第26輪西班牙人隊主場3比1戰勝巴拉多利德,武磊連續第三場在西甲賽場首發。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在比賽第64分鐘攻破對手大門,收獲自己的西甲首球,幫助球隊鞏固了勝局。武磊也因此而成為了在西甲進球的中國第一人。

上一次有中國球員在歐洲五大聯賽中連續三場首發還要追溯到3234天之前,是當時在德甲效力的蒿俊閔﹔上一次有中國球員在歐洲五大聯賽收獲進球,還要追溯到2008年邵佳一在德甲聯賽中的進球。武磊在西甲的每一次進步,都在書寫著中國球員留洋的一段新的歷史。

本場比賽之前,武磊在參加賽前新聞發布會的時候表示,自己完全不擔心在這裡進不了球,盡管他坦言自己還沒有達到最佳狀態,但是自己在努力跟上球隊的節奏,“我要盡快適應球隊的技戰術打法,相信有更多的時間磨合之后,我有信心在歐洲賽場有更好的表現。”

從替補登場完成西甲首秀,到連續收獲首發機會,武磊在努力適應新球隊新聯賽的同時,也在穩步証明著自己的能力。他曾經“造點”幫助球隊,也曾射門擊中門框。這一次,幸運降臨到了他的頭上,他用一次面對對方門將的冷靜射門,收獲了自己的西甲首球。

西班牙人隊的24號球員進球后被隊友緊緊簇擁,這個正在逐漸融入球隊的中國前鋒,也正在被隊友們不斷肯定和信任。比賽第83分鐘,武磊被替換下場,他接受了主場球迷的熱烈掌聲。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