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縮短常規賽 添加平行賽事 取消全明星——美職籃總裁蕭華提出大膽設想

王集旻
2019年03月03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縮短常規賽 添加平行賽事 取消全明星——美職籃總裁蕭華提出大膽設想

美職籃總裁蕭華1日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辦的一個體育論壇上表示,他考慮過縮短常規賽賽程,同時添加一個平行賽事,以取代目前的全明星賽,不過這個方案目前只是個構想。

蕭華坦言,全明星賽盡管近幾年進行了賽制改革,但是成效甚微,有淪為雞肋的可能。在這個論壇上,蕭華提出了一個初步的設想,即取消全明星,縮短常規賽賽程至大約70場,同時在季前或者賽季中另起爐灶舉辦一個平行賽事。

在蕭華的這個構想中,這個平行賽事應該有點類似歐洲足球,例如聯賽進行之余的足總杯、國王杯或是歐洲冠軍聯賽,也可以是幾支美職籃隊伍在亞洲或是歐洲單獨進行一個迷你小聯賽。

不過蕭華自己表示這個計劃還處於初級階段,需要全方位論証,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個平行賽事要有“實際的意義”。

此外,雖然美職籃的球員和教練們都樂於見到賽季變短,但是縮短的賽程也意味著俱樂部、教練和球員的收入減少,這顯然也需要多方論証。

近兩年的全明星賽在蕭華的推動下開始改制,不再採用傳統的東部和西部對抗模式,而是由東、西部聯盟各自獲得球迷投票最多的球員擔任隊長,兩位隊長再分別從剩余入選球員中挑人組建戰隊,挑選的隊員不必來自同一聯盟,但貌似效果也不明顯,比賽依然缺乏對抗。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