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女排 決賽首勝

褚鵬
2019年03月03日08: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3月2日,北京汽車女排赴天津女排客場,參加2018-2019中國女排聯賽決賽階段首場比賽。最終北汽女排與衛冕冠軍天津女排苦戰5局,以25比22、27比25、21比25、20比25和18比16險勝對手,拿下重要的一分。

本次北汽女排的首發陣容和半決賽時略有變化,主攻劉曉彤、任凱懿,副攻張宇、迪克森,接應瑞秋,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天津首發派出主攻李盈瑩、克蘭切維奇,副攻王媛媛、鄭益昕,接應楊藝,二傳姚迪和自由人孟子旋。

這場比賽前,外界普遍認為,這場京津大戰的焦點,將是兩邊的得分手和二傳手的較量。一開局天津就給北汽女排來了個下馬威,一度取得8比2的夢幻開局。而隨著北汽調整對天津外援的防守,天津得分效率下降,北汽女排的多個得分點開始下分。

此外,前兩局北汽女排的內援丁霞表現搶眼,為北汽多個攻擊點舒服地輸送彈藥,這也是北汽在前兩局比賽獲勝的原因。

隨著天津女排換上杜清清,並加強了對李盈瑩的傳球質量,天津女排衛冕冠軍的氣質開始展現,迅速連下兩局還以顏色。關鍵決勝局,李盈瑩更是在北汽女排拿到賽點的情況下,硬是扳平了比分。不過北京還是18比16拿下決勝局,取得總決賽開門紅。

賽后統計顯示,北汽女排四人上雙,得分最高的是瑞秋的27分,劉曉彤15分,迪克森12分,曾春蕾10分,張宇、任凱懿7分,金燁5分,丁霞2分。

天津女排李盈瑩以42分成為全場得分第一,此外鄭益昕、王媛媛15分,杜清清13分,不過四人上雙的天津隊,還是沒有阻擋住北汽女排的攻勢。能夠在天津的魔鬼主場帶著勝利全身而退,北汽女排在聯賽歷史上首次決賽之旅,踏出堅實第一步。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