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多拉多重傷離場 新賽季建業郁悶開場

王瑋皓
2019年03月04日08:1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拉多重傷離場建業隊郁悶開場

3月3日下午,建業在鄭州航海體育場與大連一方迎來了賽季揭幕戰。建業新外援多拉多早早破門,且大連被罰下一人,而就在一切順風順水時,多拉多突然重傷離場,補時階段建業又遭遇對手扳平。這種悲喜兩重天的境遇著實令人郁悶。

新援多拉多首秀進球

新賽季,建業的首發陣容基本延續了去年的人員配置。兩點變化來自中衛線和鋒線,新援隋東陸替代了停賽的顧操,而鋒線新援多拉多則迎來了首秀,與巴索戈組成鋒線搭檔。

比賽開場階段,建業踢得有些緊,很難將球運轉到對手的禁區前,往往在中場纏斗中就丟掉了球權。大連一方則佔據了場上的主動,兩個邊路憑借速度屢屢完成突破,在建業禁區前形成了多次射門,好在有門將吳龑救險。

韓國主帥崔康熙在接手大連一方后,向球隊灌以韓式的硬朗打法,不惜體力地進行全場逼搶。加上哈姆西克、卡拉斯科這樣個人能力超強的外援,建業的整體實力遜於對手,進攻中顯得辦法不多,新外援多拉多觸球的次數也屈指可數,沒有任何發揮的空間。

然而,就在第25分鐘,場上的天平突然被打破。多拉多在大連禁區前得球后被對手放倒,為建業贏得了位置不錯的任意球。伊沃將球罰入大連禁區造成混亂,多拉多一腳凌空臥射破門得手。建業第一次射門就完成進球,瞬間點燃了主場的氣氛。

補時階段遭遇扳平到手的3分又飛了

進球后的建業士氣大振,第36分鐘,大連后衛楊善平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紅牌罰下,建業不僅比分領先,還早早多打一人,一切都向著有利於建業的趨勢發展。然而幾分鐘后,建業就經歷了悲喜兩重天。

第41分鐘,多拉多在禁區前高速突破,被大連后衛秦升從身后鏟翻在地。主裁判馬寧毫不猶豫送給秦升一張黃牌,多拉多倒地后捂著自己的右腿異常痛苦,現場隊醫立即做出了換人的手勢。多拉多在被擔架抬下賽場時,用球衣遮住了眼含熱淚的臉。隨后,多拉多被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

損失鋒線大將后,建業隻能派上小將杜長杰,以雙外援應戰。易邊再戰,建業前期憑借人數優勢牢牢壓制住大連一方。但隨著大連連續換人調整,場上又回到勢均力敵的局面。由於大連有多名U23被國家隊征召,他們不受U23球員上場限制,在臨場變化上可以游刃有余。而建業必須要派出3名U23,調整空間不大。

作為一支常年保級的隊伍,建業缺乏一種強者的心態,比賽尾聲,建業踢得愈發保守,任由大連發起瘋狂反扑。就在補時階段,卡拉斯科一腳刁鑽的遠射破門得手,建業幾乎到手的勝利變成了平局。

賽后,王寶山表示:“領先時在最后時刻被對手追平,結果非常遺憾,不過本場比賽我們打出了冬訓准備的東西,也打出了拼搏精神。只是最后時刻有些保守,給了對手一些機會,接下來我們有信心打好下面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