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中超聯賽漢京大戰迎來混合草坪

2019年03月04日15: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記者陳晨曦) 3月1日,2019年中超足球聯賽首輪武漢卓爾主場對陣北京國安的比賽,來自荷蘭的混合草坪以卓越的表現完成了登陸中超足球賽場的首秀,在武漢卓爾俱樂部主賽場武漢五環體育中心呈現了高水准的專業足球賽事場地。

天然草的生長需要一個較長的自然生長周期,可移動性使得混合草坪可以像天然草一樣,在異地的備草區加工生長成坪,成坪的混合草系統鋪設安裝可以在幾天內實現整體移動安裝完成,極大的降低場館的草坪建設和養護時間。中國武漢的1月正值寒冬,平均氣溫在3攝氏度,五環體育中心混合草坪僅用了6天就完成了全場的鋪設安裝,場地中央平整一致的綠色立刻成為建設中的五環體育中心的一道亮麗風景。而在此前,這片混合草經歷了歐洲荷蘭兩個月的生產和海運,以及4個月在上海備草區的生長及成坪養護,最終移動轉場安裝在了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比賽當天武漢下起大雨,場地依然圓滿完成了任務。

此次來自荷蘭的混合草坪作為專業足球場、橄欖球場及大型多功能體育場的專業草坪解決方案,已經在歐洲成熟應用了近二十年,擁有多項全球專利技術,天然草作為混合草主體,佔比為93%,人造草輔助葉片佔比為7%。在亞洲,這款目前全球唯一實現可移動的混合草坪,2017年成功應用於新加坡國家體育場主場,並在兩年時間內實現了16次(8個來回)的移動轉場,完美承載了新加坡的職業足球、職業橄欖球、田賽比賽等體育賽事的同時,還保証了演唱會等其他商業活動的場地使用,大幅提升了體育場的運營使用效率。

荷蘭Greenfields公司在中國上海備草區,使用了多項全球專利技術,其中獨特的混合草背基降解技術,使得人造草基層特定編織纖維組在幾周內降解,給天然草預留出最佳的生長格柵,發達的葉片和根系與人造基層實現完美和諧共生。擁有此項技術的混合草坪場地,除了足球、橄欖球等球類比賽,還可以正常進行標槍、鏈球等田賽項目,同時,還可以承受打孔、割草、銑刨等等所有天然草坪的標准養護作業。Greenfields作為荷蘭皇家纖科(TenCate)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在人造草、混合草產品和系統解決方案領域居全球領導地位,其擁有諸多專業運動場地經驗,包括國際足球聯合會、國際曲棍球聯合會,國際橄欖球聯合會認証場地,作為國際足聯推薦生產商,此次將此款專業混合草坪系統產品和技術首次引進應用於中超賽場,Greenfields中國區合作伙伴超級草體育科技發展(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國多地建立了完備的混合草生產基地,並在歐洲培訓了專業鋪裝和養護團隊,實現了歐洲高水平的專業混合草坪在中國最高水平足球聯賽的完美呈現。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