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多拉多提前告別本賽季 術后需要半年以上才能重回賽場

王瑋皓
2019年03月05日08:2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拉多提前告別本賽季右腿將進行髓內釘手術至少需要半年以上時間才能重回賽場

3月3日晚,在建業對陣大連一方的賽季揭幕戰中,巴西外援多拉多遭遇秦升背后犯規,造成右腿脛骨骨折。賽后,多拉多的病情引發了球迷的廣泛關注。3月4日,建業俱樂部及時公布了多拉多的手術方案。

多拉多在比賽中受傷后,第一時間由現場救護車送至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東院區,經過檢查確診為右腿脛骨骨折。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東院區骨科主治醫師宋曉東介紹:“考慮到患者為職業球員,為了保証其職業生涯,將採取‘髓內釘’手術治療方案。”

據建業方面介紹,髓內釘屬於醫療器械中骨科內固定器械,手術是將鋼釘植入到骨髓中。髓內釘手術創傷小,一般為微創,可以減少對骨膜血液的破壞,手術后可以較快時間下地進行鍛煉,但對於運動員來說,需要較長的恢復期。

通過這一手術方案進行治療的運動員有不少先例。前上海綠地申花隊球員登巴巴在2016年7月的一場比賽中左小腿脛骨骨折,就是採取了髓內釘手術,在2017年5月的比賽中復出。NBA球星保羅·喬治在2014年8月的比賽中不慎脛骨骨折,也採取了髓內釘手術,在2015年4月的比賽中復出。

由此來看,多拉多想要重回賽場,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休養和恢復。2019年中國足球二次轉會、注冊窗口期將在7月份短暫開啟,屆時仍處在恢復中的多拉多佔據一個寶貴的外援名額,建業肯定要把他從一線隊替換下來。可以說,多拉多已提前告別本賽季中超賽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