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女籃止步4強不失信心

王笑笑
2019年03月05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止步4強不失信心

  圖為北京隊運動員邵婷籃下突破。本報記者 饒強攝

  “北京,加油!”賽后,在更衣室裡,北京首鋼女籃將帥肩並肩、手拉手,本賽季最后一次喊出了這句口號。在昨晚進行的WCBA半決賽第三回合較量中,隊伍回到主場,以71比74惜敗於廣東新彤盛女籃,以0比3的總比分遭對手淘汰。

  “雖然輸了,但我的信心依然在。”首鋼隊主教練張雲鬆堅定地說,“隻要北京隊的這股勁頭不丟,隻要大家心裡的這把火不滅,下個賽季,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盡管此前兩回合客場落敗,但張雲鬆說,自己的信心始終沒丟。昨晚賽后,他直言球隊這一賽季走來非常不易,“疲勞、傷病、外援更替……幾乎沒有人員齊整的時候。在這種情況下,大家始終在相互彌補、相互支撐,發揮自己最大的能量來幫助球隊。全隊始終如一,保持著強烈的爭勝欲望,想方設法覓得一線生機,從來沒有放棄。”

  昨晚的比賽亦是如此,球隊兩度在落后十幾分的情況下奮起直追,憑借積極的拼搶逼對手自亂陣腳。盡管最終未能實現逆轉,但首鋼隊在前場籃板、搶斷和失誤方面都優於對手。“只是有點不甘心,如果沒有發生那麼多意外,其實我們有機會和對手去爭一下。”遭勁敵淘汰后,張雲鬆雖有遺憾,但並不沮喪,“老隊員的表現非常好,新人本賽季的進步也很大。我對下個賽季依然充滿信心。”

  “這個賽季雖然結束了,但我想,這是一個契機。”賽后,張雲鬆對隊員們表示了感謝,“它會激勵著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更加努力,去克服更多困難,保持球隊的競爭力。”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