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八一廣東“會師”總決賽

王恆志
2019年03月05日10: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籃聯賽綜合:八一廣東“會師”總決賽

新華社南京3月4日電(記者 王恆志)2018-2019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4日結束半決賽爭奪,八一和廣東先后在客場取勝,均以3:0的大比分晉級總決賽。

江蘇隊上一場在客場險些爆冷,令人不禁期待其回到主場的表現,但4日坐鎮主場的她們輸得毫無脾氣。首節八一就建立起領先優勢,以31:22領先,三節打完八一已經以82:69領先,最終八一輕鬆地以102:80獲勝,從而以3:0的總比分晉級決賽。前兩場表現不俗的江蘇小將許晨妍當日手感低迷,雖然拿下14分12個籃板的“兩雙數據”,但投籃隻有14投4中,還有4次失誤。八一方面,李夢雖然全場僅僅出手5次(命中3球),但她15次走上罰球線,命中了其中11球。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兩名替補王雪朦和孫夢然分別砍下29分和20分。

廣東隊在客場贏得並不輕鬆,這場比賽她們失誤太多,險些丟掉勝利。首節,實力更勝一籌的廣東就以20:13領先北京,並在第二節很快將分差擴大到兩位數,但北京在本節后半段打出一波12:0的高潮,半場僅以37:39落后。易邊再戰,廣東很快再度找到了比賽節奏,下半場開始后她們打出一波小高潮,以50:39再度拉開分差。頑強的北京在第三節末段又打出一波12:0,三節過后以57:60落后。末節還剩5分半鐘時,北京將比分追至63平。這一節兩隊打得近乎肉搏,命中率都不高,廣東最終還是守住了微弱的領先優勢,以74:71有驚無險地擊敗北京。

北京隊本場比賽打得十分頑強,全場13次搶斷,外援查爾斯打滿40分鐘,拿到全場最高的36分,並有14個籃板進賬,但無奈全隊三分線外19投1中,外線命中率慘不忍睹。廣東隊雖然三分球21投9中,整體命中率和籃板球都高於對手,但她們全場高達22次失誤,是不能干淨利落贏下比賽的主要原因。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